posts - 189,comments - 115,trackbacks - 0
Java Sound API

平台的 1.3 版本取得了目前为止最大的进步。这个版本使用相同的 Beatnik 声音引擎及以前所有的功能,并增加了一个全新的 API ― Java Sound API。

Java Sound API 提供了一套扩展的音频功能,并可通过新的 javax.media.sound.sampledjavax.media.sound.midi 包来访问。

javax.media.sound.sampled 包包含从各种声源回放声音的类,和最多能混合 64 声道的类。每一个音频信号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进行控制和处理,比如在不同文件格式之间的转换,和对效果(如增益和回响)的使用。同时还支持输入源(例如麦克风)的音频捕捉。

javax.media.sound.midi 包提供 MIDI 功能,包括载入音色库和从 MIDI 数据中生成声音,以及回放 MIDI 序列。

Java 音频功能还缺乏一个重要的方面 ― 硬件加速。缺乏这种支持意味着不管您的声卡硬件性能多么优秀,这些功能都无法被使用。这样的结构确实带来了好的跨平台可移植性,但付出的代价是高 CPU 开销和较低的性能。

posted on 2006-03-25 17:55 MEYE 阅读(7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