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C/S结构软件的可管理性

C/S结构的软件的可维护性一直就认为是较大的问题,当然,在引入了自动升级这样的小功能就好很多了,这里谈谈C/S结构软件的可管理性,意思就是指Server对Client端的管理,在大多数C/S结构的软件中,并没有很强的管理性的概念,更多的面都是关注Server的业务处理、数据存储这些功能,当然,不一定所有的C/S结构软件都强调Server对Client的管理功能,来说说自己看法中的Server对Client的管理功能吧。
1、Client可用的功能模块由Server进行配置和管理
      意思就是Client到底能用哪些模块是由Server来配置的,Server会根据此配置自动的分发模块给Client,同时也会自动升级Client端的模块,而这些都需要在不干扰client端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去完成。
      这个潜在的意义可以使得Client端是无法被盗版的,必须通过Server的授权才可获得相应的功能,这在商业角度上来讲是挺有意义的。
2、Server可监控和管理Client的运行状态
      Server可查看所有Client的运行状态,同时可远程的启动、停止客户端的应用系统。

这样的功能对于很多的潜入式系统来说是非常的关键,而对于传统的软件系统其实也可以带来不小的帮助,后续文章中将会介绍一个基于Eclipse Equinox构建的这样的框架,但由于它基于Eclipse Equinox,所以自动的拥有动态性、规范的插件这些特征。

posted on 2006-08-15 20:35 BlueDavy 阅读(302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系统设计OSGi、SOA、SCA

评论

# re: 增强C/S结构软件的可管理性 2006-08-15 22:35 leowu

最好能完整实现出来。
ibm的那个莲花系统应该就是这样的模式。至于第二条,我的感觉只能是一种被动查询的方式。

期待慢慢地剖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增强C/S结构软件的可管理性 2006-08-16 10:23 BlueDavy

后续文章中会对这个的完整实现做一个从需求到设计的解剖,并将开源基于Eclipse Equinox所实现的一个这样的框架,多谢您的关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feedsky
抓虾
google reader
鲜果

导航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统计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Blogger's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