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才是上帝

一直以来,各种行业都宣传要本着用户是上帝来服务,确实,真正做的成功的企业其实都取胜于这个原则上,软件行业其实同样如此,要把用户真正的当成上帝才行,就像MS,MS从很多方面都是在为用户考虑,不论是面向最终用户还是面向开发人员的产品。
感觉软件技术设计人员、技术人员都很容易陷入误区,就是总是会从技术上去评价一个软件的好坏,尽管这确实是一方面,但对于用户而言这点其实是没什么意义的,虽然在软件界一直强调着的需求驱动的开发原则,但觉得真正贯彻好的也不多,而且即使贯彻的好也只是在需求上做到和用户的一个贴近。
要想真正的把用户当成上帝,只能尽量的去做做换位思考,可以想想自己在用一个系统的时候会是怎么样的,觉得一个系统对于用户而言,其实要求就两方面,一是功能上的,二是界面上,功能上的OK,我们都去满足,但是界面上的呢,确实是现在忽略最多的,当然,还好的是现在也是引起了业界足够的重视,界面上有两块,一是界面的UI设计,二是界面的UI交互,这是我们现在迫切需要提高的,在加强了这两方面后才能真正的把用户当成上帝,从UI设计以及UI交互上为用户进行充分的考虑,或者说从这两方面提升框架的支撑能力,但想想现在的框架,N多都是在追求一种技术上的,在设计/开发中通常我们需要选择哪种框架的时候我们太多的陷入了技术的角度去观察,仍然是把自己当为上帝。
在技术的提升上业界都做了非常多的努力,但在把用户当成上帝这点上做的仍然是多么的不足,想想MS很多时候不一定是在技术上做非常重要的改进,它对于交互的重视是它成功的重要因素。

posted on 2006-02-12 18:29 BlueDavy 阅读(18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系统设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feedsky
抓虾
google reader
鲜果

导航

<2006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1234
567891011

统计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Blogger's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