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秋水的博客


带着淡淡的倦意,轻轻的忧惺,宛若远山含笑迷蒙,但又如闪电惊雷般震人心魄……

配置eclipse3.0.1的VE插件

第一步、下载所需要的软件和插件(本人测试的版本如下版本号相同)

  1. Eclipse3.0.1  (软件) 
  2. emf-sdo-runtime-2.0.1   (插件) 
  3. GEF-runtime-3.0.1  (插件)
  4. VE-runtime-1.0.1.1  (插件)

第二步、配置插件

  1. 把Eclipse3.0.1解压到d:\,其目录为d:\eclipse。
  2. 在d:\eclipse目录下新建一个plugins-2的文件夹,然后把emf-sdo-runtime-2.0.1、GEF- runtime-3.0.1、VE-runtime- 1.0.1.1三个压缩包解压到该目录,在解压时点击右键选择“解压到<文件名>”。
  3. 在d:\eclipse目录下新建一个links的文件夹,在目录下新建三个文件,扩展名都为.link,文件名为下载的三个插件的文件名,这三个文件里的内容分别填上相对应的内容,以下的path后的内容皆为三个插件的路径,如下:
  • path=D:\\eclipse\\plugins-2\\VE-runtime-1.0.1.1
  • path=D:\\eclipse\\plugins-2\\GEF-runtime-3.0.1
  • path=D:\\eclipse\\plugins-2\\emf-sdo-runtime-2.0.1

第三步、使用eclipse进行可视化编程

  1. 在eclipse目录下找到 eclipse.exe,点击右键新建一个“桌面快捷方式”,在桌面上找到刚刚新建的快捷方式,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在弹出窗口的目标后面的文本框里  D:\eclipse\eclipse.exe 的后面加上 -clean,然后双击这个图标启动eclipse。
  2. 启动eclipse后,点击“文件---新建--项目”,按照新建一个项目。
  3. 点击“文件---新建--其它”,再弹出的窗口里点击java,在展开的列表里选择AWT或SWING,接着按照接下来的提示新建一个文件。
  4. 在首次运行时可能看不到可供拖放的一些组件,需要在“窗口--显示视图--其它”,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里单击“基本”,在列出的列表中选中“Plalette”,点击确定。

posted on 2006-08-15 15:52 萧秋水 阅读(2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