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秋水的博客


带着淡淡的倦意,轻轻的忧惺,宛若远山含笑迷蒙,但又如闪电惊雷般震人心魄……

ADF Faces中如何跳过验证 - 转载

ADF具有一个非常健壮的验证框架。表单验证可以在各个层次上进行(view, model和business service)。如果需要详细研究验证机制,请参考Fusion Developer's Guide for Orac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Framework.

在现实的开发过程中,经常有一些页面需要暂时的跳过默认的验证,本文旨在讨论下常见的use case:

1. Keep immediate=true

 一个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将UICOMPONENT的immediate属性设置为true,这样可以将对组件的处理提前到Apply Request Values阶段。关于immediate属性可以参考 wiki

典型用例:cancel button,在取消按钮点击时,页面是不需要验证提交的表单的。可以将按钮组建的immediate属性设为'true'来实现这个功能。 如果是一个reset按钮,那么除了immediate属性需要设为'true‘外,最好还要调用下相关其他input组件的resetValue()方法,来恢复初始状态。

 

2. SkipValidation

另外一种方式,是设置pagedefinition 文件的SkipValidation 属性。该属性可以控制跳过model层的验证。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属性只对entity level的validation rule起作用,对于entity object的attribute上定义的validation rule是没有作用的。另外对于浏览器端的验证(javascript),这个属性也是没法控制的。

这个属性可以在每个页面对应的Page Definition 文件中找到,如下图:

 

 这个属性可能有的值,见下图:

a. SkipValidation=true

设为true则在form提交过程中会跳过Model层的验证,直到commit的时候才会进行验证。

典型场景:如需要在一张表中输入很多行信息,用户可能希望可以在页面中以任何顺序输入信息,不希望每次table selection事件都会触发验证。

b. SkipValidation=custom

设为custom的时候,需要开发人员实现一个oracle.binding.BindingContainerValidator的接口的类,并用EL配置,如图:

 

 这个选择项给了开发人员更多的空间来应对复杂的业务需求,开发人员可以自定义如何对表单进行验证。

c. SkipValidation = skipDataControls

skipDataControls 选择项的意思是会跳过data control这个level的验证,或者说是事务级别的验证。它只会对当前的binding container中的iterator的current row进行验证,而不会对其他不相关的提交的数据进行验证。

典型场景: 在一个页面上使用了多个data control,提交一个data control不会验证同一个页面中的其他data control中的数据。

d. SkipValidation=false

默认值,不会跳过验证。

posted on 2011-09-16 13:42 萧秋水 阅读(3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DF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