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秋水的博客


带着淡淡的倦意,轻轻的忧惺,宛若远山含笑迷蒙,但又如闪电惊雷般震人心魄……

使用links方式安装Eclipse插件

   eclispe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一般来说,eclipse插件都是安装在plugins目录下。不过这样一来,当安装了许多插件之后,eclipse 变的很大,最主要的是不便于更新和管理众多插件。用links方式安装eclipse插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当前配置XP SP1,eclipse3.0.1

      现在假设我的eclipse安装目录是D:\eclipse,待安装插件目录是D:\plug-in ,我将要安装LanguagePackFeature(语言包)、emf-sdo-xsd-SDK、GEF-SDK、Lomboz这四个插件。

      先把这四个插件程序全部放在D:\plug-in目录里,分别解压。如Lomboz3.0.1.zip解压成Lomboz3.0.1目录,这个目录包含一 个plugins目录,要先在Lomboz3.0.1目录中新建一个子目录eclipse,然后把plugins目录移动到刚建立的eclipse目录 中,即目录结构要是这样的:D:\plug-in\Lomboz3.0.1\eclipse\plugins

      Eclipse 将会到指定的目录下去查找 eclipse\features 目录和eclipse\plugins 目录,看是否有合法的功能部件和(或)插件。也就是说,目标目录必须包含一个 \eclipse 目录。如果找到,附加的功能部件和插件在运行期配置是将是可用的,如果链接文件是在工作区创建之后添加的,附加的功能部件和插件会作为新的配置变更来处 理。

    其它压缩文件解压后若已经包含eclipse\plugins目录,则不需要建立eclipse目录。

    然后在 eclipse安装目录D:\eclipse目录中建立一个子目录links,在links目录中建立一个link文件,比如 LanguagePackFeature.link,改文件内容为  path=D:/plug-in/LanguagePackFeature  即这个link文件要对应一个刚解压后的插件目录。

说明:

  1.  插件可以分别安装在多个自定义的目录中。
  2.  一个自定义目录可以安装多个插件。
  3. link文件的文件名及扩展名可以取任意名称,比如ddd.txt,myplugin都可以。
  4. link文件中path=插件目录的path路径分隔要用\\或是/
  5. 在links目录也可以有多个link文件,每个link文件中的path参数都将生效。
  6. 插件目录可以使用相对路径。
  7. 可以在links目录中建立一个子目录,转移暂时不用的插件到此子目录中,加快eclipse启动。
  8. 如果安装后看不到插件,把eclipse 目录下的configuration目录删除,重启即可。

posted on 2006-08-15 15:55 萧秋水 阅读(2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