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gene 

作为第一篇博客,先给一些资料可以帮助初学者开始学习ADF和Jdeveloper11g

1.首先毫无疑问,你要懂java语言, 可以看看Thinking In Java, 或者原来sun的网上的一些文档 Sun‘s Online Docs.

2. 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可以使用jdeveloper作为开发的工具,可以熟悉一下编码/Debug/Syntax的环境。jdev也提供了丰富的代码模板,自动补全以及重构的功能。具体可以参考IDE教程

3.接下去,可以开始ADF的学习。可以先看一下 Getting Started Guides。看一下该框架的白皮书,知道这个框架可以做些什么,也可以在那里找到一些demo。

4.然后做一个step by step的教程,文档链接。通过这个教程你可以了解ADF学习的过程,有个初次的印象。如果仔细阅读每一步的说明,在做这个练习的同时也会了解很多的开发细节。 除此之外,还有两个深入学习的教程,ADF Focused Tutorial , ADF Task Flow

还有很多其他的教程可以在这里找到:链接  OTN

相关的书籍,培训: 链接

5. 接下去会有一些痛苦,如果你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培训,不管你是自学还是参加ORACLE的课程。请阅读一下完成的开发手册。 开发手册会给你更加深入的ADF相关的知识。有基本oracle 官方的书可以参考以下:Quick Start Guide to Oracle Fusion Development Oracle JDeveloper 11g HandbookOracle Fusion Developer Guide。当然这些书都是收费的,在国内网上可能能找到免费的 :)

6. 如果走到了第六步,说明你已经有了比较完整的基础。但是,当你真正开始用ADF和JDEV做开发时,你会有很多问题,这些问题是以上一些教程和书籍没有告诉你怎么解决的。这个时候你就需要JDeveloper and ADF discussion forum。 或者到我们的 OFMCLUB来寻求答案。 当然在google上也能搜到很多ADF有用的信息,比如一些BLOG searchable ADF/JDeveloper blog repository.

ADF Code Corner提供了很多的问题解决方案。
 

7. 在goolge上有一些专家,建立个讨论组 Oracle ADF Enterprise Methodology Group。 主要讨论一些高级的议题,和最佳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