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skm用梦想丈量人生,用奔跑丈量激情

dbcompare---数据库结构比较工具

概述:
在设计开发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开发库与测试库不一致,测试库与生产库不一致,每次手工比对是个辛苦的活。
以前用java写过一个数据库结构比较工具,最近腾出功夫来学习了一下python,用python重写了一下,已经提交到了github和sourceforage.
版本控制使用github
https://github.com/zhengys/dbcompare.git
sourceforage上边放了exe文件(用pyinstaller打包的程序发现在部分win7上不能正常工作,又用py2exe打包了一个64位版本的,已经上传sourceforage  , 感谢itshu的反馈)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databasecompare/files/
通过这个工具可以做到简单明了的看出区别。
对于数据库和设计文档不一致的情况,目前只能是先根据文档生成数据库,再和原来的库做比对。未来考虑增加powerdesinger和数据库的间直接比较。
目前只支持oracle,mysql,sqlserver,要是用的人多了再增加其它类型的数据库。

使用:
功能类似文本比较工具,分别输入数据库连接信息,在结果页面显示比对结果。
操作很简单看图就知道怎么用了。
如图:


打包说明
一开始用py2exe打包,发现在winxp下用不了
改用pyinstaller打包,360会误认为是木马拦截,文件夹形式打包,比较占地方,压缩后也得36MB.
可根据源码自行打包。


posted on 2013-05-14 23:49 zyskm 阅读(4362) 评论(3)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dbcompare---数据库结构比较工具 2013-05-15 13:56 itshu

我是win7 64位操作系统,运行看不到主界面啊
QQ:276537970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dbcompare---数据库结构比较工具 2013-05-15 23:07 zyskm

不能啊,我就是在win7 64位上打包的。点击没有反应?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dbcompare---数据库结构比较工具 2013-05-16 11:29 zyskm

重新打包了64位版本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