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skm用梦想丈量人生,用奔跑丈量激情

spring3系列 一、框架结构

有一段时间没有关注spring了,spring2.5就蛮够用的,spring3出来后一直没怎么关注。
这几天抽空关注一下。干咱这行的还是要紧跟时代变化啊。
下边这些内容是转载51cto的一篇文章。

1、项目结构与构建变化

解压后的立即发现,Spring 3.0的项目结构已经发现了巨大变化:

1、Spring3采用多项目结构源码组织,不再是以前的单一方式,共26个项目,差不多每个项目对于一个分发的jar包,不过有些项目是空的,或者是为了构建而设。

2、不再提供完整打包文件spring.jar,而是20个jar(或称bundle),一方面应该也是向osgi靠拢。

Spring 3.0的readme中说道:

Note that this release does not contain a 'spring.jar' file anymore, in contrast to previous Spring generations. Furthermore, the jar file names follow bundle repository conventions now.

(51CTO编辑快译:与之前的Spring版本相反,此次发布不再包括spring.jar文件了。新版本中的jar文件命名由bundle版本库的规则所决定。)

3、采用Ivy为主构建方式,当然仍然有Maven,项目结构由Maven管理。另外没有打包全部的依赖包了,整个下载包比2.5的小了近一半

4、Spring3已经完全采用Java5/6开发和编译构建,因此应该是不再支持Java1.4及更早版本了

2、框架结构的变化

框架结构的架构图也进一步演变了,不再是原来那个简单的方块图:

Spring 3结构图 

Spring3架构图

跟原来的相比,DAO、ORM、JEE等模块被划归到了一起,成为“数据访问/集成”部分,Web层突出了自己的MVC(Servlet)和Portlet,核心容器增加了表达式语言。另外,对测试的支持也放到了整个架构中来了。所以整个框架重新划分成了五部分。

因此,典型的全应用场景也相应变化,并提示使用自家的Tomcat:

使用自家的Tomcat 

posted on 2012-04-13 15:11 zyskm 阅读(20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