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放水

为学日益,为道日损。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96 Posts :: 10 Stories :: 27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10天换洗一次衣服,7天没洗一次澡,早8点到晚23的日子,终于拿出了自己负责模块的第一个version,真是不容易。总对自己说,做个coder真的很不容易。
       伴随着项目的暂告一个段落,这个学期也结束了。再过两天,就可以回家,还是选择了立即回家,因为知道必须舍弃一些东西,才会得到另一些东西,这些天来,日子有些炼人。承担了项目大部分的编码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有些急噪,在想能不能扛下来,毕竟是第一次接触C#,第一次接触GUI编程,第一次在PDA上面开发,过程中,遇到了些问题,但还是摸索过来了,实验室不是侧重.NET的,熟悉PDA开发的,更是少之又少,有的很基础的问题,总得自己摸索很久,烦躁,不安随之而来,不过,想起某些人,某些事,还是熬过来了,也算是有些积累,有些收获。
       在回家之前,把这个学期做个小结:
       一、学习上:
       这学期,无疑是工程要多于学术的一个学期,总计参与了两个项目的开发。第一个项目是政府的,感觉进行的不顺利,需求不到位,基于J2EE的,收获不小;第二个项目是房地产公司的,基于C#,如前面所述,自己第一次的桌面GUI编程,第一次PDA窗体编程,收获更是大大滴,说到这,当然要小乐下,个人感觉,做GUI编程,交互性,可控性更强,很是喜欢,至于VS开发工具的强大和.NET类库的抽象程度之高,就不多说了。先前用的多的是Java,现在用C#,还是很兴奋:)
        前面提到学术一词,其实,也称上什么学术,只不过是些方向性的乱整,也算是没白费时间,找到点方向。异构Agent系统间的互操作,通信语言,异构Agent系统间不同Agent间的交互,觉得会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方向,可在阅读外文资料的时候,总是力不从心,下学期得把英语搞一下,再过点其它的证书,唉,都是些形式化的东东,可少了又不行,就抓紧整下好了,读书的东东么,只要下足功夫,总会有所收获呢。假期回去还得赶篇文章出来,开学来准备发下。需要处理的事情总是一个未结,一个又出,只能一一理顺。
       二、生活上:
       幸好,这学期肾没缴痛过,前学期疼了次,检查却找不到根源,刚开始片子上说是怀疑有颗石头,说是要怎么怎么做手术,复查一看又没了,倒是喝了好多排石药,每天喝很多水,让自己胖了。这学期身体还算健康,只是慢性支气管炎久治不愈,让妈妈很是担心,可又没办法。总是在想会有些不可能成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结果却成了。真的很奢望哪天自己的支气管炎好了,不再咳嗽了,不过,这听起来,是不可能的虚幻想法。
      和朋友的友谊也更深了,人啊,一生能有几个真正知心的朋友?有那么几个就足够了,然后,是好好的珍惜。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结婚了,陪着一起准备的时候,也在想自己,想自己什么时候也有这么一天。
      三、情感上:
      应该说,是在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遇到了现在的人,说到开始的认识,还是很有意思,也就不多说了。经过整整的一个学期,彼此更了解,磨合,情感更深了,彼此更珍惜了。也一起想了些事,谈了些事。却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刚刚分开,就开始在思念了......遇到了这么好的人,剩下能做的,就是用心去珍惜了。
     四、感触上:
     提前参加了一次招聘会,感觉如今的社会,学历在随着时间在贬值,而且贬值的剧烈程度,让人发直。抛开学历不说,关系才是更重要!!
     一提到这些,总是很苍白。这学期结束了,下学期还得努力,完成自己给自己订的Target!加油!!!

     

posted on 2007-02-03 22:27 放水老倌 阅读(66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成长日记

Feedback

# re: 2007年(上)学期小结[未登录] 2007-06-07 16:30 matthew
小倌倌,继续努力!我看好你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7年(上)学期小结 2014-05-16 21:29 准程序猿
前辈,看到你个人网站的内容,你的学习经历如此丰富,你的努力和汗水,相信你现在一定是个成功人士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