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放水

为学日益,为道日损。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96 Posts :: 10 Stories :: 27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女人的季节-婚礼

婚礼仪式在女人的心中远比男人隆重,原因不是女人无需承担经济压力,而是因为婚礼对女人来说意义非凡。这个古老的仪式给女人带来的不仅是生活方向的改变,精神情感的改变,还有生活角色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婚礼让女人众星捧月地当了一次主角,享受人生舞台上最受注目的礼遇。

借助婚礼仪式唤醒人内心对生命的敬意,并由此保持对天地万物和人的爱心。她给女人和男人的心理安顿是真实的,给女人和男人的提醒也是具体的。在人与人之间,如果没有敬意便难以产生出爱和珍重之情;如果没有敬畏之心,便会有亵渎的言行和放纵的举止。

女人的季节-婚与嫁

爱情只让女人看见男人身上理想的那一面,而婚姻让女人看见男人身上现实的那一面,如果女人只倾慕于男人身上的理想色彩,那女人就会对婚姻失望,而家在女人的眼里就不再是乐园。

女人的季节-婚姻是双人舞

婚姻平凡而现实,但并不失去韵律和节奏;婚姻对人的情感有约束,但并不等于牢笼和锁链;婚姻曾被比做坟墓,但它并不是让所有的生命葬身于此。在婚姻中受挫和苦苦挣扎,问题并不出在婚姻上,而出在人对婚姻的态度和索要上。

双人舞的领舞者是男人,不断花样翻新跳出亮点的却是女人。男人的动作比女人少,但男人的力量比女人大,没有男人的保护,没有男人给女人上的安全保险,纵然女人有千般变化也跳不出精彩绝妙之舞。跳舞亦然,婚姻亦然。

双人舞的精彩之处在于两个人的默契和谐,但默契和和谐是需要长时间苦练、不断创新和提升的。彼此都有强烈的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愿望。如果有一方努力苦练,而另一方原地不动,那么双人舞就变成单人舞了。在婚姻双人舞中,如果两个人没有相同的学习和调整自己的强烈动机,也没有共同提升和创新的愿望。它的容忍度就降低了,耐心也有了限度,更不用说创新了。所以,一旦碰撞或踩脚就轻言放弃,或逃之夭夭......

posted on 2006-10-23 09:32 放水老倌 阅读(30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成长日记

Feedback

# re: 女人的季节 2006-10-23 17:55 丫头
邀请你跳只双人舞.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的季节 2006-10-23 20:05 放水老倌
恩,好的:)嘿嘿!谢谢-_-!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