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放水

为学日益,为道日损。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96 Posts :: 10 Stories :: 27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近日,LP入手Motorola XT800,需要将原先两部手机Windows mobile6.1、单位同事电话本(EXCEL)及Sybian S60 3rd内的联系人导入到XT800中,对于android2.1的XT800来说,导入VCARD格式的联系人格式尤为方便,所以开始了一系列转换之旅。
       前言:因为单位同事电话本里的联系人占了大头,故而采取了将所有联系先制作成EXCEL的格式,再将其另存为CSV格式,借助outlook导入CSV之后,导出VCARD格式的思路。
       一、导出Sybian S60机器内的联系人:通过PCSUIT套件,可以将联系人导出为CSV格式或TXT格式,选择CSV格式。
       二、导出Windows mobile6.1机器内的联系人:通过Microsoft ActiveSync+91手机助手将联系人导出联系人表格,各项内容相对于诺基亚的更完整,格式化更好。
       三、将以上两个步骤的联系人黏贴至单位同事电话本的XLS里(诺基亚导出的CSV需要重新整理格式),另存为“CSV(带逗号分隔)”,保存。注意不能拆分单元格,格式为带表头的常见表格模式。
       四、发现在保存成CSV的过程中,丢失EXCEL表格信息,其中最严重的是单元格格式,意味着0871之类的区号,将变成871,丢失“0”,全选单元格,设置单元格格式为文本,重新粘贴进“0871”保存,再次打开,“0”同样丢失。
       五、准备采用直接从EXCEL转换至VCARD格式的方法,所以尝试用outlook2003版本直接导入EXCEL中的数据到联系人,过程中同样涉及映射EXCEL相应列,但在最后的转换过程中,outlook2003报错,转换无法完成。Google方法若干,均找不到有成熟稳定的工具直接将EXCEL中的联系人转换成VCARD格式。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提到一个软件systools-excel-to-vcard,网上仅有demo版,数量限制5个联系人,很顺利,需要交钱才能搞定完整版,所以放弃之。
       接下来,分析CSV文本,寻找修改其方法,因为其实CSV并非MICROSOFT OFFICE的东东,excel仅仅是一个打开的工具,所以考虑用记事本修改。果不其然,用系统自带记事本打开CSV得到的是带逗号的数据信息,此时,在871修改为0871,保存,再次用EXCEL打开,发现依旧丢失,说明无法通过EXCEL完成添加“0”的修改。但用记事本打开,则未丢失0。接下来,通过记事本的替换功能,将“,871”批量替换为“,0871”,保存。
        六、将上面用记事本修改好的CSV,通过outlook导入联系人。
        七、全选outlook通讯簿中的联系人,右键复制,在电脑的任何一个地方,新建一个文件夹,粘贴。到此,VCARD联系人制作完毕,通过91手机助手或者将联系人文件夹拷贝至SD卡,即可导入联系人。
        后记: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写个将EXCEL中联系人转换成VCARD的小程序,虽小,却很实用。据说,91手机助手有该功能,不过在写此文时,XT800不在身边,无法证实此功能是否存在。如果有,此贴就没啥意义了。
       
posted on 2010-10-18 21:40 放水老倌 阅读(60270)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天下杂侃

Feedback

# re: Excel->CSV->VCARD联系人格式转换(解决CSV“0”开头区号问题,Motorola XT800联系人导入记) 2011-04-16 20:52 黄荣
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xcel->CSV->VCARD联系人格式转换(解决CSV“0”开头区号问题,Motorola XT800联系人导入记)[未登录] 2011-05-16 22:30 cc
有用,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xcel->CSV->VCARD联系人格式转换(解决CSV“0”开头区号问题,Motorola XT800联系人导入记) 2011-12-08 13:39 杜强
@黄荣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xcel->CSV->VCARD联系人格式转换(解决CSV“0”开头区号问题,Motorola XT800联系人导入记) 2011-12-08 13:39 杜强
自行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xcel->CSV->VCARD联系人格式转换(解决CSV“0”开头区号问题,Motorola XT800联系人导入记) 2012-05-16 19:35 易易
如果还搞不好,可以加我Q354529864,转好了发给大家,注明格式转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xcel->CSV->VCARD联系人格式转换(解决CSV“0”开头区号问题,Motorola XT800联系人导入记) 2013-08-15 14:05 易先生
我是编程转换,解决手机号码格式问题,同上可以修复乱码,转不好的可以把源文件发给我,转好了再打包发给你 Q354529864,注明格式转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