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放水

为学日益,为道日损。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96 Posts :: 10 Stories :: 27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一、概述

       Skin++是一款通用的软件换肤套件,目前支持各种版本操作系统,Windows9xWindows2000WindowsXPWindows2003。支持各种开发语言,Visual C++Visual C++.NetVisual Basic 6 Visual Basic.NetC#PowerBuilderDelphiC++Builder、易语言等。Skin++ 目前已经拥有数量众多的用户,并且有很多的国内外大公司客户。无论其换肤的效果还是程序本身的稳定性,都堪称一流。要做出漂亮风格的界面,使用Skin++变得非常简单,只要一行代码,就能让你的程序彻底换肤,并拥有动态换肤的功能。

       Skin++ For DotNet目前全面支持Visual C#.net 2002Visual C#.net 2003Visual C#.net 2005Visual VB.net 2002Visual VB.net 2003Visual VB.net 2005Visual VC.net 2002Visual VC.net 2003Visual VC.net 2005

       使用Skin++之前需要做一个准备工作,注册Skin++控件。

       由于Skin++ For DotNet是以COM的形式存在的,所以在你的机器第一次使用之前应该先注册该DLL文件。注册命令:RegSvr32.exe  Skin++存在的路径\SkinPPDotNet.dll 注册后会出现下图所示:

      

 

 

二、Skin++如何在C#.net 2005 中使用

       1.创建C# Windows应用程序

      

       2.拷贝Skin++相关文件

              Skin++的安装目录下拷贝一个Skin++皮肤文件(*.ssk*.spp)到当前工程目录.下。

       3.添加引用

              右键单击工程目录的引用节点 ,弹出下面的菜单

             

              请单击“添加引用(&R)”菜单项,此时会弹出“添加引用”窗体,如下图:

      

      

切换到COM页面,请选择SkinPPDotNet 3.0 Type Library组件项,并双击该项,或点击下边的“确定”按钮。此时在引用树列表中会多出SKINPPDOTNETLib一项:

 

4.添加名字空间

       请在Program .cs窗体的代码开头处添加 using SKINPPDOTNETLib;

    

 

 

    5.声明Skin++组件变量

    请在 Program中写上:public static SKINPPDOTNETLib.SkinPPDotNetClass SkinPPObj;

      

 

       6.创建Skin++组件实例

       Main()中创建Skin++组件对象:

SkinPPObj = new SkinPPDotNetClass();

     SkinPPObj.LoadSkin("PixOS.spp", false);

             

       至此,Skin++就添加完成了!请按F5运行,效果如下图:

      

 

       7.注意事项

       1.请注意你拷贝的Skin++皮肤的路径,sppLoadSkin可以指定带路径的皮肤名称,支持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在2003中,工程的调试目录默认在\bin\Debug\bin\Release中,所以在本文的例子中,请把皮肤拷贝到\bin\Debug目录中。当然你可以在sppLoadSkin中指定皮肤的路径。

       2.sppLoadSkin的第二个参数是,是否让Skin++不自动截获所有的窗口进行换肤。默认情况下请填写false.就是让Skin++对你所有的窗口进行换肤。这样以后凡是从你程序中弹出的窗口均能自动换肤,而不需要你填写任何的代码。

       3.细心的朋友也许会注意到,我们把Application.EnableVisualStyles();这句话注释掉了。原因是Skin++已经对C#所有的控件进行了彻底的换肤,所以在这个地方应该把C#默认的美化工作停止掉,这样可以提升显示效率。

posted on 2007-06-26 09:41 放水老倌 阅读(26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NE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