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放水

为学日益,为道日损。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96 Posts :: 10 Stories :: 27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电子系统也有一个频带宽度的问题和中心频率对准的问题。在中心频率对准的前提下,处理宽带时间信号的系统的带宽也应该足够宽,否则将会损失掉(滤除掉)信号中的部分信息;处理窄带信号的系统的带宽也应相应地窄一些,否则将会引入不必要的干扰。

多读写器应用环境下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读写器之间的相互影响或干扰以及多读写器对标签的影响与干扰问题,解决:时分(TD)、频分(FD)、空分(SD)。FD方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多读写器相互发射之间的干扰影响,但会要求读写器具有较好的窄带处理器工作时的跳频频点。另外所存在的问题是,电子标签本身是一个宽带系统,多读写器同时发射时电子标签将会出现状态混淆(标签不知道该听哪台读写器的命令,这时标签一般会保持静默)。采用这种协同工作方式时,应保证标签处在单一的读写器的阅读区中。各读写器覆盖的区间有一定的间距。
posted on 2006-09-14 11:06 放水老倌 阅读(2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F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