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2012年2月5日 #

2013年终总结

又是一年即将过去,而这飞速离开我们的2013年也成为迄今我人生中最为跌宕起伏,也最为精彩的一年。

新年刚开头没多久,涨了很少一点工资。之后公司里便传出裁员的风声。去年底早早地使用换地址的约会提交了更新居留的申请。今年旧有的居留还未过期时就已经拿到了新卡。几乎没有任何的迟疑,马上启动了入籍申请。在父母的通力合作下,终于准备完了所需的材料,4月底提交,然后便是等待。5月初被通知离职,意料中的结果,着手开始寻找新的工作。一个月之后,新工作基本上确定了下来,但公司也提议我留任。考虑到入籍的流程,为了保险起见,决定在原公司待着。同时迎来了我30岁生日。

在应付离职、找工的同时还要兼顾父母的赴法签证进程。幸好一切顺利,这个夏天他们来法国和我一起生活了3个月,这是从我上大学起从未有过的。帮助我整理房间、布置家具、装修等等。他们在法国也都习惯。Lynn也来了一次,我们一起去了南部,玩了好多地方,又在巴黎周围的几个景点补充了上次欧洲行的缺漏,这段时间天气一直都很不错。

在巨额税务的压力下,成为了法国人。立即申请了护照,结婚的计划也已经初步启动,希望日后可以一切顺利。

2014年的新年愿望是:
1. 家人身体健康
2. 顺利完婚
3. 父母可以再来一次法国

posted @ 2013-12-31 15:20 Rene 阅读(189) | 评论 (0)编辑 收藏

2012年终总结

又是一年光阴离我们而去。这一年里并没有写多少Blog,但惯例的年终总结还是应该要有。当我还能写下这个总结之时,说明这个世界并没有如玛雅人预言的那样消逝,生活还在继续。

Airweb工作快有5年了。今年换了个团队,感觉并不能说理想。虽然可以专注于iOS开发,和以往相比,可接触到的各种类型的项目也逐步多了起来,但却缺少了以往一个项目个人独当一面的机会。愈发地感受到前期的支持非常不够,使得手上两个项目灾难性地拖了小半年还没有能够交付。Java写的少了,感到有点可惜,但还没有完全放弃。公司有了一点小变化,现在还难以评判这个变化孰好孰坏,唯有努力去适应这个变化。涨工资的消息还没有眉目,不过应该会有的,只是时机未到。

今年完成最大的一个计划,就是买好了房子。最后父母还是帮助了一下,终于搬离了姐姐家,开始独立生活。自由了许多,但自由的时间却少了。需要思考购物、菜谱,还要安排还贷、物业等等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夏天回了一次上海,和朋友们见面。这次碰到了多年没有消息的董,他也算是稳定下来了。和Lynn的关系也缓慢地发展着。

2013年会是在Airweb的第5年,来法国的第7年。无论是从心理学还是星象学来看,都预示着明年是艰难的一年。希望可以安稳地度过。至于是等待十年居留或是直接入籍,依旧是一个需要仔细斟酌的问题,至于换工作还远未到机遇成熟的那一刻。2013希望
1. 家人健康,生活顺心
2. 工作上能有大的起色
3. 家人可以顺利来法国

posted @ 2013-01-01 14:51 Rene 阅读(257) | 评论 (0)编辑 收藏

终于在驾校注册了

终于在驾校注册了。去年1216号,就在准备好Lehuen圣诞礼物后不久,Groupon就推出了一个驾校的优惠活动。半年以前Groupon也有过相同的活动,当时错过了,这次一定不能错过,不然可能又要等半年。马上把优惠券买下,付钱的时候还遇到了点小挫折。当时账户里的钱并不够,加上允许透支额度还是不够,试了一下居然付款成功了。也由此终于搞明白我这张débit différée卡的用法。

买优惠券后还需要注册,当时已经是假期了,也就拖了一下。过完年后,意识到不可以再拖下去了,赶快写了邮件到驾校要求注册,第二天就收到了需要准备材料的清单。需要的东西还挺多,主要都是信封邮票什么的。准备起来倒也不是什么很麻烦的时请。118号提前了一点下班,去Clichy注册,路上方便,尽管要换两辆火车。

注册完了就要开始交通规则的学习了,其实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希望可以早点去考试。

posted @ 2012-02-04 17:34 Rene 阅读(338)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