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的思想片断

零碎片断,杂七杂八。
posts - 25, comments - 7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元数据库(MetaRepository/MetaBase)的持久存储

Posted on 2005-10-12 15:02 笨笨 阅读(10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开发
对于业务系统,肯定会有许多的元数据需要管理。
元数据需要持久存储,一般的做法是保存在数据库中,定义上复杂的关联表保存。

元数据的特点是:
1 格式复杂,除数据字典这样格式简单外,很多是有着复杂层次和关联关系,
2 格式多变。
3 数据量不大,系统运行期间多为只读。
4 分散使用,跨进程跨平台。

从这个角度来看,采用关系表表示元数据并不一定合适,特别是复杂元数据。
元数据库(MetaRepository/MetaBase)在实现上不妨用结构化XML表示元数据,用HTTP之类的开放协议做到跨进程和跨平台,或干脆用LDA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