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World 善战者,求之于势,不责于人;故能择人而任势。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

  BlogJava :: 首页 ::  :: 联系 ::  :: 管理 ::
  167 随笔 :: 1 文章 :: 40 评论 :: 0 Trackbacks
一、tomcat服务安装卸载

如果已经配置好CATALINA_HOME,以及path变量%CATALINA_HOME%\bin,可直接运行下列命令。
C:\> service.bat install                                               C:\> service.bat   remove
没有配置环境变量则进入tomcat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加载服务service install tomcat6  卸载服务service remove tomcat6


二、apache服务安装卸载
把apache注册为windows服务. 运行cmd命令 注册apache为windows服务:apache安装目录\bin\httpd.exe -k install 卸载apache为windows服务:apache安装目录\bin\httpd.exe -k uninstall


三、MYSQL服务安装卸载

1.、 安装服务。 
在Windows2000下,安装完成后,并没有把MySQL安装成服务,我们必须执行下面的语句把MySQL注册为服务:mysql安装目录\bin\mysqld-nt  –-install。 
Windows98下没有服务的概念,所以不用安装服务。  

2、 卸载服务 
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卸载MySQL服务:mysql安装目录\bin\mysqld-nt  –-remove。 
经过上面的安装就可以使用了,可以把我们系统空的数据库内建到mySQL数据目录即可,缺省数据库目录在installdirmysqldata。 

3.、 启动服务 
在Windows2000下,安装服务后可以启动MySQL服务:net start mysql。 
在Windows98下,可以用下面的命令启动服务:c:\mysql\bin\mysqld,服务启动后在后台运行,并没有界面。 
4.、 停止服务 
在Windows2000下,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停止MySQL服务:net stop mysql。 
在Windows98下,可以通过下面命令停止服务:C:> C:\mysql\bin\mysqladmin -u root shutdown 


==========================================================================
1.报错:Can't find messagefile 'F:Program Filesmysqlshareenglisherrmsg.sys' 
原因:原来的4.1版本安装在F:Program Filesmysql目录;而现在的5.0版本在F:database目录 
解决方法:在c:winnt目录下找到my.ini文件,修改或删除之 

2.报错:ready for connections. 
Version: '5.0.21-community-nt' socket: '' port: 3306 MySQL Community Edition (GPL) 
原因:socket为空,没有配置mysql;或者端口已经占用 
解决方法: mysqlbin目录下运行MySQLInstanceConfig.exe配置mysql实例 

3.如何更改Win2000服务MySQL属性中的可执行文件路径! 
开始时在D盘装了MySQL,后来卸载后,格式化D盘,再次安装,路径与原路径不同,不能通过“net start mysql”启动。查看win2000服务中MYsql的属性,可执行文件路径在位于D盘。现在怎么样更改,或启动Mysql? 
注册表里HKEY_LOCAL_ME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里 


启动MYSQL服务时出错的几种解决方法 
1.安装MYSQL后更改了ROOT的密码后用net startmysql启动时我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使用以下命令后c:mysqlbinmysqladmin-u root -p shutdown再net start mysql就没有这个错误提示了! 

2.MySQL的1067错误 
Q:我的Mysql碰到了 1067 错误 
错误信息为: 
A:在我的机上的解决办法是: 
修改%windir%my.ini,增加 
3.已经弄好了!!! 
好像是这样…… 
mysql_install_db脚本只是在初次安装时才需要运行一次,之后就不用再运行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回事.我把mysql.server拷贝至/etc/rc.d/init.d/中,运行chkconfig mysql.server,至此mysql服务器每次开机自动启动,只要设置好PATH,在命令行上输入mysql就一切搞定! 



</script>

posted on 2010-09-19 19:19 helloworld2008 阅读(21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