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4  文章 - 9  trackbacks - 0
<2010年10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88)

随笔档案(92)

文章分类(142)

文章档案(182)

天基成员

学习园

我的海角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78742
  • 排名 - 320

最新评论

Windows无法开机的两个普遍原因

问题原因:问题出现有很多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原因。

  1、有可能是你的操作系统的引导启动文件丢失所导致的问题出现一般出现此问题是因为,你将软件如Word 、解霸等,安装在C盘的目录下,当你认为该软件用不上的时候删除,可是在这时候有可能就把操作系统的引导文件删除。解决方法:不要将软件安装在C盘的目录下。应该可以避免此问题的再次发生。

  2、病毒或黑客程序导致。避免此问题的产生只有安装正版的杀毒软件并及时的升级。

  软件原因:WIN XP SP2重启无法进入系统的解决方法

  有的用户遇到WINXP中安装SP2补丁后无法正常进入系统的现象,此现象源于:

  1.计算机使用的是Prescott 核心的Stepping C0的处理器,包括P4和Celeron D的CPU。

  2.主板使用的BIOS版本过低,此BIOS可能不适合你用的CPU。

  如果遇到以上问题上,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解决:

  1.重新开机或重新启动系统,插入WIN XP启动软盘或启动光盘,按DEL键进入BIOS,选择从启动软盘(XP启动软盘)或光盘启动(XP启动光盘),在Setup显示介面,选择“R”键进入系统恢复台;

  2.在出现要求输入代码画面,将出现问题的代码(C:\Windows前面显示的,如下图一中红色圆圈处)输入后按“Enter”键,会出现输入超级用户密码介面,直接输入密码后按“Enter”(没密码的直接按Enter);

  3.在执行第2步以后会出现“C:\windows”的DOS提示符。请在DOS提示符输入cd system32\drivers回车后,输入ren update.sys update.sp2后按“Enter”键;

  4.输入Exit后按“Enter”键退出DOS进入Windows XP系统;

  5.在Windows系统中点击开始菜单→设置→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将SP2删除;

  6.在网站上查找是否有新的BIOS解决此问题,如果有,请更新BIOS后重新安装SP2;如果暂时没有BIOS来解决此问题,请先使用SP1。并观注我们的网站发布的新的BIOS。

  总结

  造成Windows 无法开机的故障原因可能很多,内存出现问题,主板原因,系统故障等等。硬件故障无法避免,但是软件故障我们还是可以避免的,就是经常做好系统的备份。

posted on 2010-10-11 22:42 鹏凌 阅读(2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indo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