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4  文章 - 9  trackbacks - 0
<2011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88)

随笔档案(92)

文章分类(142)

文章档案(182)

天基成员

学习园

我的海角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78547
  • 排名 - 320

最新评论

如何更改开机画面?大家的第一映像就是用软件,其实也可以使用下面方法.
第一步:用记事本打开C:\Boot.ini,找到Windows XP启动项所在行,在末尾处加入“/bootlogo /noguiboot”。

第二步:找到自己做好的开关机画面,存放到Windows目录下(C:\Windows),文件名为boot.bmp。注意:文件名和扩展名都不能改变,图片要求分辨率为640×480,16色。

重启电脑,看看开机画面是不是已经变了?如果不满意,可以直接用新的图片替换boot.bmp就行了,真是简单极了!

如果没有合适的开机画面没问题,只要登录这个国外的站点,在这里可以找到不少非常漂亮的图片,拿来直接用吧!

如果想自己设计一张开机画面,可以用Photoshop等工具处理到合适尺寸(640×480),然后保存成4位色,也就是16色就可以了。

Boot.ini参数的秘密

观察上面替换开机画面的步骤你就会发现:其实主要的步骤就是在Boot.ini中填加了一个重要的参数。Boot.ini中还包含不少有用的参数,很多杂志报刊都有过介绍,这里我们介绍几个比较重要的参数。

1./BOOTLOG:加上这个参数启动电脑后,系统会把启动信息都记录在一个文件中,便于今后查看。保存位置为%SystemRoot%\Ntbtlog.txt,其中“%SystemRoot%”代表系统文件夹,如C:\Windows。

2./nodetect:有一个技巧宣称:把“Boot.ini”文件中每个启动项后面的“fastdetect”修改为“nodetect”,可以加快WindowsXP启动速度。其实,在微软的词汇库中并没有“nodetect”这个词,Boot.ini文件中都没有“nodetect”这个参数。

因此,把“fastdetect”改为“nodetect”并不会有什么作用。对于“fastdetect”这个参数,微软给出的解释是“关闭Ntdetect.com在开机时对串口鼠标的检测”。



http://wenku.baidu.com/view/2a62cbd276eeaeaad1f330a5.html

posted on 2011-10-13 17:58 鹏凌 阅读(3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indo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