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4  文章 - 9  trackbacks - 0
<2010年5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88)

随笔档案(92)

文章分类(142)

文章档案(182)

天基成员

学习园

我的海角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78606
  • 排名 - 320

最新评论

Windows XP快速启动经典六招


  第一招:修改启动参数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再单击“高级”选项卡,单击“启动和故障恢复”区域里的“设置”,在“默认操作系统中”选择“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同时,将“显示操作系统列表的时间”缩短为3秒。再把下面的“写入调试信息”改为“小内存转储(64KB)”

  第二招:检查光驱跳线

  光驱的后面通常有三根跳线:MASTER(主盘)、SLAVE(从盘)、CS(Cable Select,线缆选择)。如果光驱和硬盘共用一根IDE数据线,光驱跳线通常选择为SLAVE,硬盘则设为MASTER。如果光驱是独立连接的IDE线,则可以跳成MASTER或者CS。

  很多光驱出厂时默认的跳线设置为:SLAVE(从盘),这就大大影响了开机速度。新安装的Windows XP系统,启动时,蓝色的滚动条一般要滚动9圈左右方可消失;而如果将光驱跳为MASTER或者CS后,滚动条滚动圈数要减少到4圈左右。至于如何知道你的光驱跳线是否为SLAVE,除了打开机箱查看光驱的跳线外,还可在启动时进入CMOS获知。

  第三招:系统自动登录

  Windows属于多用户操作系统,如果你设置了密码,则每次进入桌面前,总会出现一个用户登录的画面,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没有特殊的要求,可以取消这个登录步骤让其自动进入系统。

  第1步:运行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分支,然后在右侧窗口双击“DefaultUserName”,接着输入你的登录用户名。如果没有预设的用户名称,可以在注册表编辑器的菜单栏点选“编辑→新建→字符串值(s)→DefaultUserName”来添加这个项目,注意要区分大小写字母。

  第2步:同样在该分支下,在注册表编辑器的右侧窗口中双击“DefaultPassword”子项,然后在空白栏内输入你的密码。

  第3步:接下来在右侧窗口中双击“AutoAdminLogon”,将数值设置为“1”。现在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并重新启动电脑,以后你会发现那个令人讨厌的登录框不见了。

  第四招:固定IP地址

  IP地址是电脑在网络上的身份标识,有的电脑为了增加对环境的适应性,在“本地连接属性”中对“TCP/IP协议”设置了“自动获得IP地址”,那么,它在开机启动进行网络连接时,就会检查自己当前是否租用了一个IP地址;如果没有,它就会用255.255.255.255作为目标地址,源地址使用0.0.0.0,在网络上广播一个DHCPDISCOVER消息,向DHCP请求一个IP租用……这样,势必延缓开机过程。所以,给电脑分配一个固定IP地址就大有必要了。

  第五招:移除启动程序

  如果开机时太多程序要运行,也会影响开机的速度。可通过运行Msconfig.exe来检查哪些程序会在开机时运行,去掉不必要的自动运行程序(取消前面的勾选)。

  第六招:停用无用服务

  Windows在开机时会先载入很多不见得会用到的服务,通过运行Msconfig.exe或者Services.msc可进行查看。网上有很多关于这些服务的介绍,说明哪些服务是做什么用的,可不可以停止,大家可以参考进行修改。怎么样,启动是不是只要二十几秒了?
posted on 2010-05-20 13:45 鹏凌 阅读(2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indo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