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4  文章 - 9  trackbacks - 0
<2010年4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88)

随笔档案(92)

文章分类(142)

文章档案(182)

天基成员

学习园

我的海角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78745
  • 排名 - 320

最新评论

12月8日

让XP每天自动关机的方法

让XP每天自动关机的小方法 [收藏]    来自: http://foamy.hao6.net     
 
   对于如何让XP定时自动关机,除了利用第三方软件外,相信大家都知道XP自带的shutdown.exe自动关机功能(C:\windows\system32\shutdown.exe),shutdown的命令参数这里不再熬述,大家可在MS-DOS环境下输入shutdown/?查看。
   通常大家最常用的命令格式为"at 23:00 shutdown -s",意思是当电脑时间为23:00时,电脑就会弹出警告窗口,说计算机会在30秒后自动关机。运行此命令后,大家可在"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任务计划"里看到At1.job文件,双击它可查看高级属性设置,删掉这个At1.job文件就等于删掉这个自动关机的任务计划。然而大家会发现,这个任务计划仅仅是一次性并且是不可更改的任务,也就是说,它仅在当天时间内运行,明天就不会运行了,可我们的目的是要让XP实现每天都定时自动关机。
   
   下面是利用DOS命令与shutdown命令结合的一种方法,步骤如下:
   1、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后回车;(进入MS-DOS环境)
   2、输入edit shut.bat后回车;(在当前用户的MS-DOS环境下建立一个文件名为shut的批处理文件,文件名可随意,但须是.bat后缀)
   3、在新的edit编辑环境下输入以下内容:
      at 23:00 shutdown -s
             
   (说明:让电脑在23:00时自动关机,时间由你定,须是24小时制)
   4、然后保存后退出edit环境;
   5、再退出MS-DOS环境。
   
   现在,你可以打开"C:\Documents and Settings\YourName"文件夹(YourName是你的电脑帐户名),就会看到刚刚建立的shut.bat文件了,双击它即可运行。最后,把这个文件拖放到"开始"-"程序"-"启动"项内,让它随电脑开机自动启动。
   这样,当电脑开机时,就会自动运行shut.bat文件,而"任务计划"就会在每天23:00时自动关机了。如果你的电脑到23:00时自动关机后,你又在23:59时前重新开机一直待机到次日23:59时,则次日23:00时电脑不会自动关机。为什么不会关机?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posted on 2010-04-09 10:19 鹏凌 阅读(96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indows

FeedBack:
# re: 让XP每天自动关机的方法 2011-03-17 10:41 
如果我想要设定凌晨3点关机的话。
那就是只要当天再开机,第二天都不能再自动关机了,是这个意思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