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 lion

自强不息

Spring Ioc值得注意的两个特性

1 Spring支持生命周期的回调,通过在bean配置属性中增加init-method来做一些初始化的工作,随之而产生了一个疑问:property设值注入和init-method哪个在先呢?结论是前者!这样最大的好处是,我们不必再为第三方的框架代码编写单独的适配器,仅仅通过在本类中property设置,然后在init-method中初始化即可;
2 设值注入时,在setXX方法中可以不仅仅是简单的this.xX = xX;而可以对xX做一些加工,如:
setXX(int xX){
if(xX > 10){
 
this.xX = xX/2;
}
else
 
this.xX = xX;
}
这两个小技巧还停留在使用软件而不是开发软件的浅层次上,然而随着Spring的日益流行,他们也许能给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您的开发带来莫大的便利。


 @2008 杨一.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posted on 2006-08-24 01:03 杨一 阅读(9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E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公告

本人在blogjava上发表的文章及随笔除特别声明外均为原创或翻译,作品受知识产权法保护并被授权遵从 知识分享协议: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欢迎转载,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姓名(杨一)及出处(www.blogjava.net/yangyi)
/////////////////////////////////////////
我的访问者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55)

随笔档案(55)

相册

Java

其他技术

生活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自强不息


用心 - 珍惜时间,勇于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