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 lion

自强不息

关于敏捷开发的疑问

学习了很多人捧为经典的ppp之后,我开始考虑在所参与的团队中采用敏捷开发的方式,除了结对编程,基本采用XP编程的方式。跌代计划,TDD,重构,积极沟通。然而在此过程中却遇到很多尴尬的问题,一个是团队中的人员经常流动,导致刚刚熟悉的开发环境,又要找新人代替;一个是团队中的成员水平参差不齐,难以达成一致的良好设计规范,也许又是不得不做一些硬性的规定。
这里最大的问题是:XP强调代码即设计,那就要求每个人都对代码的编写非常熟练,对团队中每个成员的编程水平要求很高,然而这和相对较少的项目经费,及短暂的项目周期难以协调。
更为可怕的是,项目中的人员职责不明,没有明确的负责人,而由没有软件开发和管理经验的人主导。


 @2008 杨一.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posted on 2006-08-17 12:43 杨一 阅读(2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 Tech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公告

本人在blogjava上发表的文章及随笔除特别声明外均为原创或翻译,作品受知识产权法保护并被授权遵从 知识分享协议: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欢迎转载,请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姓名(杨一)及出处(www.blogjava.net/yangyi)
/////////////////////////////////////////
我的访问者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55)

随笔档案(55)

相册

Java

其他技术

生活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自强不息


用心 - 珍惜时间,勇于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