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策划咨讯
做一个游戏并不难,难的是做一个好游戏;完美在于积累!

  【赛迪网讯】7月11日消息,据研究公司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发布的最新一份调研报告显示,至2008年,中国的移动在线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7.14亿美元,是2004年的7倍以上。

  2003年中国的移动在线游戏市场总产值为3900万美元,而2004年升到了9800万美元,年增长率约为150%。据易观国际预测,2005年该市场总产值将达到1.75亿美元,增长79%。

  易观国际的调研报告题为《移动增值服务——关于2005年移动游戏产业发展趋势的焦点报告》,其中指出,自2007年该市场将初始实现大规模增长。

  据易观国际的电信分析师表示,2007年后中国的移动游戏市场将会飞速发展,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首先,具有移动终端的支持十分重要,但目前并不是所有的2.5手机都具支持JAVA和BREW,不过随着智能手机和2.5G手机的日益普及,终端支持也将不再是阻碍该市场发展的瓶颈。”

  “其次,随着3G网络的商业化运营以及数据服务质量的提升,移动游戏也将变得更加具有诱惑力。”

  易观国际表示,移动在线游戏要想获得推广就要引入基于3G网络的即时互动。而3G基础设施的建设、改善数据服务质量,减少运营成本以及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认可也都是推动移动游戏市场飞速发展的关键因素。

  易观国际同时提出,由于服务模式不同,因此在线游戏和离线游戏属于两个不同的概念。前者采用电信服务模式,而收费主要取决于游戏时的流量;但后者只是为用户提供一款简单的游戏程序,只需下载到手机即可,因此收费也较低。

  大部分移动游戏都是采用SMS短消息或利用JAVA和BREW编写,不过智能手机上的一些游戏是用C语言编写的。该份报告指出,基于WAP、JAVA和BREW的游戏将会大量涌出,而基于SMS短消息服务的游戏将会明显减少。

  易观国际称,在开始的时候离线游戏将是商家主要的收入来源,但在线游戏的发展速度很快。同时预计到2008年来自智能手机的游戏营收将达到8800万美元。

posted on 2005-08-02 21:10 蓝色雪焰 阅读(2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手机游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