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lz,imxylz

关注后端架构、中间件、分布式和并发编程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11 随笔 :: 10 文章 :: 2680 评论 :: 0 Trackbacks

为了提高性能,最近将Redis从2.2.x的最新版2.2.12升级到2.4.x(2.4.2),惊喜的发现内存占用节省了很多。大赞!


有人说Redis的作者是一个勤奋的人,深表同意!


本来升级是为了增加批量操作从而提高性能,没想到内存占用节省了很多。

对于32位的操作系统而言,节省内存62%,对于64位操作系统而言节省73%。非常可观。

下面是具体的数据。




当然了,节省内存还和存储的数据样本有关,对于我们当前的数据来说,有stings/list/set/sortedset等,其中sortedset有较多的数据。不管怎么说,能够节省大量的内存对于同步、维护和降低风险都有好处。


另外,redis的主从复制还是非常快的,测试环境中主从复制184万个对象十几秒就完成了。

如果redis的客户端能够很好的支持主从复制就更好了。另外要是主主复制特性出来,基本上就解决单点问题了。真是期待作者更勤奋点。大笑


完整的Redis 2.4.x更新内容:http://antirez.com/post/everything-about-redis-24



©2009-2014 IMXYLZ |求贤若渴
posted on 2011-11-21 16:48 imxylz 阅读(377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edis

评论

# re: Redis 2.2.x 升级到2.4.x 2013-09-12 09:20 zhumao
主主也能复制?估计就是做出来也是一个很庞大的东西~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2014 IMXY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