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lz,imxylz

关注后端架构、中间件、分布式和并发编程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11 随笔 :: 10 文章 :: 2680 评论 :: 0 Trackbacks
这两种方式的作用是如果数据库中存在记录就更新,否则就插入新记录,但是在使用上也是有一点区别的,原文在此

总结如下:

  1. 如果表中不存在主键记录,replace和insert*update都与insert是一样的特点。
  2. 如果表中存在主键记录,replace相当于执行delete 和 insert两条操作,而insert*update的相当于执行if exist do update else do insert操作。因此,如果replace填充的字段不全,则会导致未被更新的字段都会修改为默认值,并且如果有自增id的话,自增id会变化为最新的值(这样如果是以自增id为标志的话可能导致记录丢失);而insert*update只是更新部分字段,对于未被更新的字段不会变化(不会强制修改为默认值)。


©2009-2014 IMXYLZ |求贤若渴
posted on 2010-06-23 10:46 imxylz 阅读(185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2014 IMXY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