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Java简单的术语


1.什么是DAO?
DAO是Data Access Object数据访问接口,数据访问:故名思义就是与数据库打交道。夹在业务逻辑与数据库资源中间。

在核心J2EE模式中是这样介绍DAO模式的:为了建立一个健壮的J2EE应用,应该将所有对数据源的访问操作抽象封装在一个公共API中。用程序设计的语言来说,就是建立一个接口,接口中定义了此应用程序中将会用到的所有事务方法。在这个应用程序中,当需要和数据源进行交互的时候则使用这个接口,并且编写一个单独的类来实现这个接口在逻辑上对应这个特定的数据存储。

    DAO(数据访问对象)是一种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存在于微软的Visual Basic中,它允许程序员请求对微软的Access数据库的访问。DAO是微软的第一个面向对象的数据库接口。DAO对象封闭了Access的Jet函数。通过Jet函数,它还可以访问其他的结构化查询语言(SQL)数据库。

2.什么是POJO?
简单的Java对象(Plain Old Java Objects)实际就是普通JavaBeans,使用POJO名称是为了避免和EJB混淆起来, 而且简称比较直接. 其中有一些属性及其getter setter方法的类,有时可以作为value object或dto(Data Transform Object)来使用.当然,如果你有一个简单的运算属性也是可以的,但不允许有业务方法,也不能携带有connection之类的方法。  

POJO有一些private的参数作为对象的属性。然后针对每个参数定义了get和set方法作为访问的接口。例如:
public class User {
  private long id;
  private String name;
  public void setId(long id) {
this.id = id;
}  
public void setName(String name) {
this.name=name;
}
public long getId() {
return id;
}  
public String getName() {
return name;
}
}
POJO对象有时也被称为Data对象,大量应用于表现现实中的对象。

3.什么是IMPL?

尚未查到。

posted on 2008-04-25 20:17 狼爱上狸 阅读(2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