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0,  comments - 3,  trackbacks - 0

去除牙结石的生活小偏方都有哪些呢?牙结石主要是在软垢的基础上累积矿物盐类,如钙盐沉积而逐渐形成的沉积物和牙面上的矿化的菌斑,牙结石比较硬,普通的刷牙方法难以去除。
 
去除牙结石的生活小偏方:
 
(l)食醋刷牙法。
 
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2~3分钟吐出,再用牙刷刷牙,最后用温水漱口。或在刷牙时,在牙膏上滴两滴食醋,坚持一段时间即可清除牙垢。
 
(2)红糖刷牙法
 
先取适量红糖放进口中,含15分钟左右,使全口牙齿均浸泡在糖液中,再用较硬实的牙刷反复刷2~3分钟,然后用淡盐水刷牙l~2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坚持一周可去除牙垢。
 
(3)白矾刷牙法
 
将白矾5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牙刷蘸一些刷牙,每日2次,可除黄色牙垢。
 
(4)乌贼骨刷牙法
 
取乌贼骨50克研成细末,掺入牙膏内刷牙,每日2次,可除黑色牙垢。
 
通过以上的方法,基本上可以去除大部分牙结石,如果还存在顽固结石,建议您可到正规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洗牙,以免因牙结石带来一系列的口腔疾病,如牙周炎、牙龈出血、龋齿等。一般每隔半年就需要到医院做一次洗牙,可很好的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原文地址:http://kqk.xywy.com/kqxf/xy/20120301/612007.html


治牙垢、牙结石 每晚刷牙前,含半口山西老陈醋,让醋在口腔里蠕动2~3分钟,
然后吐出,再用牙刷刷牙(不用牙膏),最后用清水漱净,一般2~3次见效,最多8次可祛除牙垢、牙结石。
如果是烟渍、茶渍,可取红糖适量放入口中,含5~6分钟,再用牙刷反复刷2~3分钟,用清水漱口,
然后用5:1的盐水刷牙两分钟,再用清水漱口,每日早晚各进行1次,7天后烟渍、茶渍可全部脱落。

这个我试试看看
posted on 2012-10-17 09:21 王陆唐 阅读(8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