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可分为以下几类:     
    
      内连接。(典型的连接运算,使用像   =   或   <>   之类的比较运算符)。包括相等连接和自然连接    
      内连接使用比较运算符根据每个表共有的列的值匹配两个表中的行。例如,检索   students   和   courses   表中学生标识号相同的所有行。   
    
      外连接。外连接可以是左向外连接、右向外连接或完整外部连接    
      在FROM子句中指定外连接时,可以由下列几组关键字中的一组指定:   
      LEFT   JOIN   或   LEFT   OUTER   JOIN。     
      左向外连接的结果集包括LEFT  OUTER子句中指定的左表的所有行,而不仅仅是连接列所匹配的行。如果左表的某行在右表中没有匹配行,则在相关联的结果集行中右表的所有选择列表列均为空值。    
      RIGHT  JOIN  或  RIGHT   OUTER   JOIN。    
      右向外连接是左向外连接的反向连接。将返回右表的所有行。如果右表的某行在左表中没有匹配行,则将为左表返回空值。   
   
      FULL   JOIN   或   FULL   OUTER   JOIN。     
      完整外部连接返回左表和右表中的所有行。当某行在另一个表中没有匹配行时,则另一个表的选择列表列包含空值。如果表之间有匹配行,则整个结果集行包含基表的数据值。   
   
      交叉连接。交叉连接返回左表中的所有行,左表中的每一行与右表中的所有行组合。交叉连接也称作笛卡尔积
posted on 2012-02-10 10:33 sanmao 阅读(3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