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jet 数据库引擎使用如下所示的 schema.ini 项。

项 说明 
colnameheader 可设为 true(指示由第一条数据记录指定列的名称)或 false。 
format 可以设为下列值之一:tabdelimited、csvdelimited、delimited(<单字符>)或 fixedlength。
为 delimited 文件格式指定的分隔符可以是除双引号 (") 以外的任何单字符。 
fixedformat 仅在 format 为 fixedlength 时使用,此项可以设为下列值之一:raggededge 或 truefixedlength。 

raggededge 允许行以回车符终止。

truefixedlength 要求每一行都是确切的字符数,并且假定不在行边界的任何回车符都嵌入在字段中。

如果没有此设置,默认值为 raggededge。
 
maxscanrows 指示在推测列数据类型时要扫描的行数。如果设为 0,则搜索整个文件。 
characterset 可设为 oem、ansi、unicode 或有效代码页的十进制数,指示源文件的字符集。 
datetimeformat 可设为指示日期和时间的格式字符串。如果导入/导出时的所有日期/时间字段均用相同格式处理,则应指定此项。
除 am 和 pm 以外,所有 microsoft jet 数据库引擎格式均受支持。如果没有格式字符串,则使用 windows“控制面板”
的短日期图片和时间选项。 
currencysymbol 指示文本文件中的货币值要使用的货币符号。例如,美元符号 ($) 和德国马克。如果没有此项,
则使用 windows“控制面板”中的默认值。 
currencyposformat 可设为以下任一值: 

没有分隔的货币符号前缀 ($1)

没有分隔的货币符号后缀 (1$)

用一个字符分隔的货币符号前缀 ($ 1)

用一个字符分隔的货币符号后缀 (1 $)

如果没有此项,则使用 windows“控制面板”中的默认值。
 
currencydigits 指定货币数额的小数部分使用的数字位数。如果没有此项,则使用 windows“控制面板”中的默认值。 
currencynegformat 可以为下列值之一: 

($1)

–$ 1

$–1

$1–

(1$)

–1$

1–$

1$–

–1 $

–$ 1

1 $–

$ 1–

$ –1

1– $

($ 1)

(1 $)

显示美元符号是为了提供此示例,但在实际程序中应将其替换为相应的 currencysymbol 值。如果没有此项,
则使用 windows“控制面板”中的默认值。
 
currencythousandsymbol 指示用于在文本文件中按千分隔货币值的单字符符号。如果没有此项,则使用 windows“控制面板”中的默认值。 
currencydecimalsymbol 可设为用于分隔货币数额的整数部分和小数部分的任何单字符。如果没有此项,则使用 windows“控制面板”中的默认值。 
decimalsymbol 可设为用于分隔数字的整数部分和小数部分的任何单字符。如果没有此项,则使用 windows“控制面板”中的默认值。 
numberdigits 指示数字的小数部分的小数位数。如果没有此项,则使用 windows“控制面板”中的默认值。 
numberleadingzeros 指定大于 -1 并小于 1 的小数值应包含几个前导零。此值可以为 false(没有前导零)或 true。 
col1, col2, ... 列出要读取的文本文件中的列。此项的格式应为: 

coln=columnname type [width #]

columnname:具有嵌入式空格的列名称应包含在引号中。

type:可以为 bit、byte、short、long、decimal、currency、single、double、datetime、binary、ole、text 或 memo。

此外,还支持下列 odbc 文本驱动程序类型:

char(同 text)
float(同 double)
integer(同 short)
longchar(同 memo)
date 日期格式

在 memo 类型的情况下,可使用一个附加格式标记 [attribute hyperlink] 来指定在 microsoft access 中应为活动 url 的列。

在 decimal 类型的情况下,应使用附加格式标记 [scale #] precision #]。
 
textdelimiter 可设为用于对包含任何其他特殊字符的字符串进行分隔的任何单字符。 

例如 “abc”、“xyz,pqr”、“hij”

如果没有此项,则默认分隔符为双引号。如果此项为字符串“none”,则没有字符会被视为分隔符。
 

 注释 更改 schema.ini 文件设置时,必须先退出数据库引擎,然后再重新启动它,这样,新设置才会生效。

请参阅
自定义 microsoft jet 的 windows 注册表设置 
posted on 2011-12-20 12:02 sanmao 阅读(39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