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药缓解牙周炎:每天按摩牙龈10分钟


    不少中老年朋友收到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困扰,却不知道很多简单的护理方法都可以缓解牙周炎带来的烦恼。


枸杞麦冬饮 主治肝肾阴虚之牙齿摇动。枸杞15克,麦冬10克,水煎15分钟,取汁加适量白糖频频饮之。


药茶漱口 绿茶水含漱,有化解油腻、爽口洁齿、预防龋齿的作用金银花、野菊花、蒲公英、藿香、佩兰、香薷、薄荷等泡水含漱,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也可用淡盐水含漱,抑菌消炎。

 

  耳穴按摩 双手掌心摩热后,摩耳背面约5~6次,然后将劳宫穴(握拳中指尖所指处即是,即在手掌正中的凹陷处)对准耳廓腹部,正反转各揉18~27次按摩耳轮数十次 揉捏、拽拉耳垂十余下双手食指、拇指相对按摩耳屏(前面的小耳朵)和对耳屏(耳屏对应的耳廓里有软骨的部分)各数十次。


牙龈按摩 用食指按摩牙龈10分钟,每日晨起1次。上火时,每日早晚按摩手三里(屈肘成直角,当肘横纹外端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往手掌方向2寸处)、合谷(在手背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各1分钟。


上牙龈肿痛,与胃有关,可以用生石膏、百合各50克泡水代茶饮下牙龈肿痛,与肠有关,可以用大黄、黄连各10克泡水饮用,也可以空腹生吃白萝卜。

posted on 2012-02-09 12:55 sanmao 阅读(2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