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namespace解析

文章分类:Web前端
对于这个函数,我一直不太清楚,今天查了查官方的解释,豁然开朗。

对于java中的包,我们都认为主要是为了类名重复而引入的一种管理类的方法。同样,因为js定义的类太多,难免会定义重复的类名。特别是在今天这个需要共同协作完成项目的世界里。Ext.namespace正是为此而生。

Ext.namespace('com.company');
就是定义了一个com.company的包。

com.company.ClassA = function(){};就是定义了com.company包下面的一个Class。你一定会问,既然定义了包,为什么还要写包的前缀 com.company?我直接写com.company.ClassA = function(){}不行吗?对,一开始我也有这样的疑惑,com.company.ClassA不就是一个变量名称吗?哪儿来的包。后来经实 践,javascript的变量名称是不准包括'.'的。因此,直接写com.company.ClassA = function(){};在语法上是不正确的。

现在想起来Ext在namespace的解决方法了。查看ext的官方解释,如果我们不用Ext.namespace的话,创建命名空间应该这样。

if (!App) App = {};
if (!App.form) App.form = {};
if (!App.data) App.data = {};

而 Ext.namespace('App', 'App.form', 'App.data');
则跟上面3句话的作用是一样的。

可以看出,这个包其本质上是一个对象,一个window的变量。也就是说,我们的包是一个分层次的对象。如com.company,应该解释成 com对象的一个属性 company。如果定义这个包下面的类,则应该把这个类添加到com对象的属性company的属性里面。

到此,ext的 namespace的实现机制基本上就出来了。尽管实现包的方法很牵强,但目前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了。
posted on 2011-04-08 14:36 sanmao 阅读(1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