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笔记本用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现电池怎么都充不到百分百满格。有人说这是因为电池有记忆效应造成的影响,也有人反驳这是因为自然老化,现在笔记本大多用的是锂电池,几乎没有记忆效应。总之都有自己的道理。这里,记者提供一个方法,除了更换新电池和电芯之外,试试看用“Batcal”这个免费软件来让电池恢复以前的状态,能令使用时间更长久。
运行Batcal后,点击“Display Current Battery Status”(显示当前电池状态),可以查看目前电池的信息。如果想要直接进行电池校正,不用点任何按钮,默认快速放电的“Fast Discharge”模式就行;如果想要在使用笔记本的同时进行电池校正,可以点击“Set Slow Discharge”(设置慢放电),然后连接上外接电源,点击“Begin Calibration”按钮开始校正。
充电完成后,屏幕会提示用户拔掉外接电源的插头,开始进行放电。等到系统自动关机或进入待命时,就表示放电完成了。最后接上外接电源,并重新开机。将电池充饱后,就完成电池校正了。最后重新运行Batcal一次,来看看电池的容量是否有增加。假如发现电池容量还是无法增加,那可能是电池真的已经老化了,只能购买新的电池或者去卖场更换电芯了。

http://www.blogjava.net/Files/wangdetian168/Batcal.rar 笔记本电池修复软件
posted on 2010-12-27 19:03 sanmao 阅读(18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