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ěi gǔ jìng zī chǎn zhí
  什么是每股净资产值?

  公司净资产代表公司本身拥有的财产,也是股东们在公司中的权益。因此,

又叫作股东权益。在会计计算上,

相当于资产负债表中的总资产减去全部债务后的余额。公司净资产除以发行总股数,

即得到每股净资产。

每股净资产值意义

  每股净资产值反映了每股股票代表的公司净资产价值,是支撑股票市场价格的重要基础。

每股净资产值越大,

表明公司每股股票代表的财富越雄厚,通常创造利润的能力和抵御外来因素影响的能力越强。

  每股税后利润、每股净资产值和净资产收益率是衡量公司投资价值的主要指标。

  每股税后利润又称每股盈利,可用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公司总股数来计算。例如

,一家上市公司当年税后利润是2亿元,

公司总股数有10亿股,那么,该公司的每股税后利润为0.2元(即2亿元/10亿股〕。

  每股税后利润突出了分摊到每一份股票上的盈利数额,是股票市场上按市盈率定价的基础。

如果一家公司的税后利润总额很大,

但每股盈利却很小,表明它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每股价格通常不高;反之,每股盈利数额高,

则表明公司经营业绩好,

往往可以支持较高的股价。

posted on 2010-11-17 10:05 sanmao 阅读(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