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LDR is missing 的解决方法  
 NTLDR文件是win nt/win200/WinXP的引导文件,当此文件丢失时启动系统会提示"NTLDR is missing..."并要求按任意键重新启动,不能正确进入系统 。所以应该在系统正常的时候给予备份。       NTLDR文件是做什么的?我们如何来修复NTLDR文件类型的故障呢?  
       NTLDR文件的是一个隐藏的,只读的系统文件,位置在系统盘的根目录,用来装载操作系统。 

一般情况系统的引导过程是这样的: 


1、电源自检程序开始运行 
2、主引导记录被装入内存,并且程序开始执行 
3、活动分区的引导扇区被装入内存 
4、NTLDR从引导扇区被装入并初始化 
5、将处理器的实模式改为32位平滑内存模式 
6、NTLDR开始运行适当的小文件系统驱动程序。小文件系统驱动程序是建立在NTLDR内部的,它能读FAT或NTFS。 
7、NTLDR读boot.ini文件 
8、NTLDR装载所选操作系统 *如果NT/XP被选择,,NTLDR运行Ntdetect.com 对于其他的操作系统,NTLDR装载并运行Bootsect.dos然后向它传递控制。windows NT过程结束。 
9.Ntdetect.com 搜索计算机硬件并将列表传送给NTLDR,以便将这些信息写进HKE Y_LOCAL_MACHINEHARDWARE中。 
10.然后NTLDR装载Ntoskrnl.exe,Hal.dll和系统信息集合。 
11.Ntldr搜索系统信息集合,并装载设备驱动配置以便设备在启动时开始工作12.Ntldr把控制权交给Ntoskrnl.exe,这时,启动程序结束,装载阶段开始 

   WindowsXP出现次故障的解决办法    

  当此文件丢失时,我们可以从安装光盘上进行提取,方法是: 
1、进入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 
2、转到C盘。 
3、输入"copy X:\I386\NTLDR c:\"(说明:X为光驱盘符)并回车,如果系统提示要否覆盖则按下"Y",之后输入exit命令退出控制台重新启动即可。 

 


  Windows 2000出现次故障的解决办法 

 


1. 用Windows 2000的安装盘启动电脑,进入Windows 2000 Server的安装界面;   
2. 界面提示“要修复Windows 2000中文版的安装,请按R”,按R键继续;   
3. 界面提示“要用故障恢复控制台修复Windows 2000安装”选项,按C键继续;   
4. 屏幕出现故障恢复控制台提示“C:\Winnt,要登录到哪个Windows 2000安装(要取消,请按Enter)?”,在此键入“1”,然后按Enter键;   
5. 键入管理员密码,然后按Enter键;   
6. 键入Copy F:\Simpchin\Windows2000\Server\I386\Ntldr c:\,按ENTER键(注:我使用的光盘是Windows 2000三合一光盘,如果是其他的安装盘,可以使用搜索命令查找一下ntldr文件的位置,一般在i386目录下。“f:”为我的光盘驱动器号),系统提示您是否覆盖文件,键入Y,然后按Enter键。  


文章来源:http://www.cnblogs.com/wangdetian168/archive/2008/12/20/1358801.html
posted on 2010-10-11 09:28 sanmao 阅读(1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