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规蹈矩,老实本分,未必是真正的男人。衣冠楚楚,道貌岸然,也不一定是真正的男人。每天晚上下班后就准时回家,厮守着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是好男人,但肯定不是真正的男人。通宵达旦饮酒做乐,宿花眠柳的,也不是真正的男人。一掷千金的富豪未必是真正的男人,千金散尽,富豪也会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叱诧风云的政治家未必是真正的男人,当权力失去的时候,政治家也会沦落为落魄的酒徒。满口的污言秽语不是真正的男人,虽然真正的男人也要骂娘,偶尔也会把他妈的挂在嘴上。油头粉面的小生更不是真正的男人,满口的娘娘腔除了扭捏作态便是令人作呕。趋炎附势,追波逐流的是势利小人;投机取巧,搬弄是非的是无耻奸人。

  真正的男人敢爱敢恨,敢怒敢言,敢说敢做,敢做敢当。真正的男人可以一无所有但却拥有天下,真正的男人也会借酒浇愁但却不会一蹶不振。真正的男人豪爽坦荡但并不缺乏谋略,真正的男人可以诡秘而不鬼祟。真正的男人未必是成功的男人,但真正的男人即使是失败了也绝不气馁。真正的男人狂放而不傲慢,真正的男人谦逊而不自卑。真正的男人果断刚毅,真正的男人百折不挠。

  真正的男人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承担自己的责任,真正的男人敢于面对现实而绝不为自己寻找开脱的理由。真正的男人有血有肉有丰富的情感,真正的男人同样有荡气回肠的爱情。真正的男人爱江山,也爱美人。真正的男人铁骨柔肠,怜香惜玉,但真正的男人绝对不会为儿女之情而放弃一带山河。离不开女人的男人,不是真正的男人。被女人抛弃的男人,也不是真正的男人。真正的男人懂得如何欣赏女人,动情而不滥情,肉欲而不兽欲。真正的男人爱酒爱花,爱高山流水,因为真正的男人更懂得欣赏一幅美丽的风景,一首动人的小诗,和一曲悠扬的歌。所以真正的男人活着便活得坦坦荡荡,死便死的慷慨激昂。

  真正的男人苏世独立,横而不流。有的时候,好男人未必是真正的男人,墨守成规,优柔寡断,只能是一事无成的庸人。真正的男人有时甚至可能是十恶不赦的坏人,如希特勒嗜血成性滥杀无辜,但无可否认他偏执狂热的个人魅力和领袖才能使他成为和凯撒,拿破仑,甚至和斯大林,戴高乐一样的真正的男人中的极品。真正的男人是仰天大笑的李白,敢在天子面前自称酒仙旁若无人;真正的男人是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的岳飞,即便在英雄末路也壮怀着重整山河的梦想。真正的男人是易水河边大风萧萧中的壮士,慷慨悲歌一路豪迈踏上不归的征程。

  真正的男人可以忍辱含垢但决不苟且偷生,如钩践卧薪尝胆,如韩信膝屈胯下。因为他知道,一个真正的男人,应该拥有比大海更为广阔,比蓝天更为高远的胸怀。

  真正的男人,即使落魄潦倒,他也不会失去豁达乐观的人生理想。他可以默默无闻,但他不能碌碌无为。真正的男人,即使他流落街头,浪迹天涯,也永远坚守着心灵深处的一块净土。

  真正的男人傲骨铮铮,真正的男人浩气长存


文章来源:http://www.cnblogs.com/wangdetian168/archive/2008/06/26/1230417.html
posted on 2010-09-28 11:00 sanmao 阅读(1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