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你非法关机造成的,比如直接断电的情况。
    windows在遇到非法关机后,磁盘读写操作还没有完成,数据都保存在内存里,而内存一旦断电里边的数据就会全部丢失,这样一下系统就会丢失数据而无法往磁盘里保存数据,并且读写操作无法完成而被迫终止。
    当你下一次开机的时候,windows就会自动检测硬盘分区上的错误,并且试图修复错误。最好不要跳过这个步骤,否则以后系统再对硬盘进行读写操作的话,会由于上次意外关机造成的隐患而导致新的读写错误。长期下去会导致硬盘频繁出现读写错误,最终影响硬盘寿命。
    如果自检一次以后还出现自检的情况的话,可以点开始--运行--cmd,输入:
chkntfs /t:0。这样系统以后就不会再自动检测硬盘了。
   还有一种方法  请单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子键,然后在右侧窗口中找到“BootExecute”键值项并将其数值清空并确定,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posted on 2010-06-02 17:30 sanmao 阅读(5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