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 or replace trigger t_after_table --create or replace trigger 触发器名称
after insert   ---时间 after/before 事件 insert or update or delete
on student   ---作用的表 on tablename
FOR EACH ROW --  指定是否对受影响的每行都执行触发器,即行级触发器,如果不使用此子句,则为语句级触发器

declare              --trigger 的主题
begin
insert into student_state(SSID,Ssstate) values(:NEW.SID,:NEW.SID);
end;
注释:
before和after:指在事件发生之前或之后激活触发器。
instead of:如果使用此子句,表示可以执行触发器代码来代替导致触发器调用的事件。
insert、delete和update:指定构成触发器事件的数据操纵类型,update还可以制定列的列表。
referencing:指定新行(即将更新)和旧行(更新前)的其他名称,默认为new和old。
table_or_view_name:指要创建触发器的表或视图的名称。
for each row:指定是否对受影响的每行都执行触发器,即行级触发器,如果不使用此子句,则为语句级触发器。
when:限制执行触发器的条件,该条件可以包括新旧数据值得检查。
declare---end:是一个标准的PL/SQL块。

posted on 2010-05-11 11:25 sanmao 阅读(18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