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般是这个问题  开始 -> 运行 -> gpedit.msc -> 计算机配置 -> windows设置 -> 本地策略 -> 用户权利分配 -> 删除"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中的guest用户

在就是防火墙的问题 或者server服务没有启动 再者就是 帐号被停用

 

1. 打开“我的电脑”,在菜单上选择“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清除“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的选择。网里的每台都设置好了统一的ip地址。

2.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选择“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右键点击Guest用户,选“属性”,清除“帐户已停用”的选择。 xp防火墙已关闭.

3.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secpol.msc,选择左边的“本地策略”->“用户权力指派”,双击右边的“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保证其中有Everyone,双击左边的“拒绝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保证其是空的。 添加和删除guest用户也试过.

4. 选择左边的“本地策略”->“安全选项”,a.确认右边的“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与安全模式”为“经典”;b.确认右边的“Microsoft网络客户:为通讯启用数字签名(总是)”为“已停用”;c.确认右边的“Microsoft网络客户:为通讯启用数字签名(如果服务器允许)”为“已启用”;d.确认右边的“Microsoft网络服务器:为通讯启用数字签名(总是)”为“已停用”;e.确认右边的“Microsoft网络服务器:为通讯启用数字签名(如果服务器允许)”为“已启用”。

1.启用Guest账号
在很多情况下,为了本机系统的安全,Guest账户是被禁用的,这样就无法访问该机器的共享资源,因此必须启用Guest账户。
2.修改用户访问策略
单击“开始→运行”,在运行框中输入“gpedit.msc”,在组策略窗口中依次展开“本地计算机策略→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图1),在右栏中找到“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项,打开后删除其中的Guest账号,接着打开“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项,在属性窗口中添加Guest账号。这样就能使用Guest账号从网络中访问该机的共享资源了
3.正确配置网络防火墙
很多机器安装了网络防火墙,它的设置不当,同样导致用户无法访问本机的共享资源,这时就要开放本机共享资源所需的NetBIOS端口。笔者以天网防火墙为例,在“自定义IP规则”窗口中选中“允许局域网的机器使用我的共享资源”规则,最后点击“保存”按钮,这样就开放了NetBIOS端口。
4.合理设置用户访问权限
网络中很多机器使用 NTFS文件系统,它的ACL功能(访问控制列表)可以对用户的访问权限进行控制,用户要访问这些机器的共享资源,必须赋予相应的权限才行。如使用Guest账号访问该机器的CPCW共享文件夹,右键点击该共享目录,选择“属性”,切换到“安全”标签页,然后将Guest账号添加到用户列表中,接着指定Guest的访问权限,至少要赋予“读取”和“列出文件夹目录”权限(图2)。如果想让多个用户账号能访问该共享目录,只需要添加Everyone账号,然后赋予“读取”和“列出文件夹目录”权限即可,这样就避免逐一添加和指定每个用户访问账号。此方法适用于采用NTFS文件系统的Windows 2000/XP/2003系统。
首先关于启用Guest为什么不能访问的问题:
1、默认情况下,XP 禁用Guest帐户
2、默认情况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禁止Guest用户从网络访问
3、默认情况下,XP的 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选项 里,"帐户:使用空密码用户只能进行控制台登陆"是启用的,也就是说,空密码的任何帐户都不能从网络访问只能本地登陆,Guest默认空密码......
所以,如果需要使用Guest用户访问XP的话,要进行上面的三个设置:启用Guest、修改安全策略允许Guest从网络访问、禁用3里面的安全策略或者给Guest加个密码。
有时还会遇到另外一种情况:访问XP的时候,登录对话框中的用户名是灰的,始终是Guest用户,不能输入别的用户帐号。
原因是这个安全策略在作怪(管理工具 -> 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选项 -> "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默认情况下,XP的访问方式是"仅来宾"的方式,那么你访问它,当然就固定为Guest不能输入其他用户帐号了。
所以,访问XP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用启用Guest,仅修改上面的安全策略为"经典"就行了。别的系统访问XP就可以自己输入帐户信息。
开始 -> 运行 -> gpedit.msc -> 计算机配置 -> windows设置 -> 本地策略 -> 用户权利分配 -> 删除"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中的guest用户。

posted on 2010-03-02 11:04 sanmao 阅读(5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