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词:fancy,指对某种事物具有狂热爱好的一类人,最先出现于HI-FI音响领域。
HI-FI是追求HI-FI目标的行为人的泛指,也就是发烧友。既然HI-FI是一种行为,而且这种行为本身并没有一个界定的标准。因此,只要是爱好HI-FI的人,就都可泛指为发烧友。并不是说你要在某某方面要达到什么水平,才可以称为发烧友。这就好像是爱好长跑一样。你不能硬性地说,只有1500米跑到4分成绩的人才是长跑爱好者,而跑到5分30秒的人就不是长跑爱好者。前一段时间家电HI-FI论坛的那个冬凌草小姐的一个贴子引来无数反对意见恐怕问题就在这里。当然,也不排除这些长胡子的人对一个MM发出的挑战抱有不服气的心理原因。不过,那个MM的确聪明。也正是如此,我才在很多场合说过,无论是对谁,哪怕是初烧菜鸟,都不应当抱有排斥和歧视的心理。所以,不能说用500元器材的人就不是HI-FI爱好者,这恐怕也是大家坛人气旺的原因。

“发烧友”这个叫法最早是由香港的“音响器材爱好者”发明的.大约在50,60年代,当时的功放是以胆机为主.由于香港的天气比较炎热,民用空调在那个时代还未普及,所以他们每次把玩器材,欣赏音乐总是弄的满头大汗,满脸通红,还乐此不疲.时间一长他们就号称自己是“发烧友”了,并且这个称号也被大家接受,变成“音响器材爱好者”的俗称.

由此看来“发烧友”这个词最早是特指“音响器材爱好者”的.但是后来慢慢演变成泛指对某些事物具有特别爱好的人群的统称,如“汽车发烧友” “摄影发烧友”等等……

现在的追星族(粉丝)也是fancy的谐音。
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45778.html?wtp=tt
posted on 2009-03-26 19:34 sanmao 阅读(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