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Write Blog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8 随笔 :: 0 文章 :: 29 评论 :: 0 Trackbacks
 Fed救市之举令中国控制通胀难度加大 (原文地址)
        在援救完贝尔斯登公司(Bear Stearns Cos.)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今晚可能会再次送出减息良药。(编者:最新消息,Fed周二已宣布将关键利率下调75个基点。)而这对于香港和中国大陆市场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对正面临着十几年来最高通货膨胀率的中国货币政策制定者而言,Fed的“灵丹”却可能产生副作用。但是,只要中国继续坚持现行的汇率制度,就不得不生生吞下这颗药丸,而且还必须硬着头皮去应对。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加息而Fed大幅降息,产生的直接影响就是中美利差进一步扩大,使得热钱问题再次成为众矢之的。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Fed 1月份的紧急降息造成中美货币市场利差达到了50个基点,并使得流入中国大陆的外商直接投资规模进一步增大。今年前两个月流入中国大陆的外商直接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5%。这些外资到底是进行商业投资还是纯粹出于投机目的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中美利差的扩大势必会增强人民币升值预期。上周五人民币升至汇改以来最高水平,达到1美元兑人民币7.0844元。
.... ...
 Fed救市之举令中国控制通胀难度加大 
posted on 2008-03-19 09:24 vesung 阅读(2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T新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