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Write Blog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8 随笔 :: 0 文章 :: 29 评论 :: 0 Trackbacks

以下转自http://miokafe.com,介绍了jQuery的部分原理和实现,对理解jQuery有很大帮助.

jQuery是个出色的javascript库,最近结合它写javascript,看了下源码。

先从整体、全局的看,jQuery的源码几乎都在下面的代码中:

 

(function(){

//……

}
)();

 

第一个括号里面是个匿名函数,第二个括号表示马上执行第一个括号里面的代码。
首先明白,javascript里面是没有命名空间的,要保证你的javascript函数、对象与其他的不冲突,这里用了javascript的一个技巧:你的所有javascript函数、对象都在一个匿名函数里面定义,确保了所定义的函数、对象的有效范围,起到了命名空间的作用。既然作用范围在这个匿名函数中,怎么被别人使用呢?下面看它的下面代码:

 

var jQuery = window.jQuery = function(selector, context) {
//……
}
;

 

这里让jQuery库中最重要的对象jQuery成为了window对象的一个属性,这样就可以在其他地方像使用document(document也是window的一个属性)一样使用jQuery了。也许使用过jQuery的朋友惊讶-我没有使用jQuery对象,一直使用$的。没错,那是jQuery的同名对象:

window.$ = jQuery;

现在明白了吧。

 

posted on 2008-02-18 11:46 vesung 阅读(3105)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jax/html

评论

# re: jQuery源码详解(转) 2009-09-12 19:34 3err4rd
3e34ee3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Query源码详解(转) 2016-04-08 16:14 ss
dsad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Query源码详解(转) 2016-06-01 15:00 阿道夫
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Query源码详解(转) 2016-07-27 11:50
是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