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春晚上,小沈阳与赵本山的小品有几名令人回味的话。“闭上眼,再睁开,是一天。闭上眼,不睁开,是一辈子”,里面透出来一丝淡淡的无奈。

是啊,人的一生何其短暂,无论科学如何发展,死亡是人类永远不能战胜的敌人,所有的人都要去面对。 在我没有认识耶稣以前,我相信生命的两头都是黑暗的,死亡后一了百了。


死亡本身不可怕,无非是回到出生以前的状态罢了,可怕的是死亡的过程。

死亡首先夺走我们的感觉,六大感觉-听觉,视觉,味觉,触觉,直觉,在那一刻瞬间消失。

死亡还会夺走我们的思想,所有的欢喜忧伤爱恨情仇光明黑暗冷热疼痛,在那一刻都会统统消失,一切都会清静下来。

死亡夺走我们的财富,哪怕是富可敌国,死神连一分钱都不会给我们留下。

死亡夺走人们对我们的记忆。我们的家人朋友会在刚开始的时候怀念我们,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世上终将无人再记起我们。


但是

地球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死而停止转动;

太阳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死而不再升起;


所以

感谢死亡,它让我们珍惜生命的可贵,更爱家人;

感谢死亡,它让我们有机会生死平等;

感谢死亡,它带来灾难的同时也带来希望,就像森林中大火,过后总是郁郁葱葱又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