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点

每天进步一点点!
posts - 174, comments - 5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1

ORA-01461: 仅可以为插入 LONG 列的 LONG 值赋值

Posted on 2010-01-14 21:48 断点 阅读(3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
Caused by: java.sql.BatchUpdateException: ORA-01461: 仅可以为插入 LONG 列的 LONG 值赋值
我在系统的一个页面上加载一个.xml文件时,出现了这个错误。

原因:

当插入数据的长度在1000、2000内,就会抛出这样的错误。


解决方法:

思路:将存储的字符串补上空格,让其超过2000的长度即可,但仅限与紧急解决问题。
1、首先在.java文件中引入import org.apache.commons.lang.StringUtils;
2、在此.java文件的相应的方法里添加如下判断:

    // 处理ora-1461问题(clob长度在1000-2000之间会出错)
        if (xml.length() >= 1000 && xml.length() <= 2000) {
            xml = StringUtils.rightPad(xml, 2008);
        }

 

相关知识:

LONG: 可变长的字符串数据,最长2G,LONG具有VARCHAR2列的特性,可以存储长文本一个表中最多一个LONG列
LONG RAW: 可变长二进制数据,最长2G
CLOB:  字符大对象Clob 用来存储单字节的字符数据
NCLOB: 用来存储多字节的字符数据
BLOB: 用于存储二进制数据
BFILE: 存储在文件中的二进制数据,这个文件中的数据只能被只读访。但该文件不包含在数据库内。bfile字段实际的文件存储在文件系统中,字段中存储的是文件定位指针.bfile对oracle来说是只读的,也不参与事务性控制和数据恢复。
其中CLOB,NCLOB,BLOB都是内部的LOB(Large Object)类型,最长4G,没有LONG只能有一列的限制。要保存图片、文本文件、Word文件各自最好采用那種数据类型呢?BLOB最好,LONG RAW也不错,但Long是oracle将要废弃的类型,因此建议用BLOB。

相关链接:http://www.blogjava.net/allen-zhe/archive/2008/05/06/198627.html


posted @ 2009-04-18 13:01 断点 阅读(676) | 评论 (0)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