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点

每天进步一点点!
posts - 174, comments - 5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1

TOAD常用快捷键

Posted on 2010-01-14 21:46 断点 阅读(18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

现在在企业中,操作oracle数据库的客户端,除了PL/SQL外,使用的较多的就是TOAD了!

为此,我在网上搜索了下,整理了些简单TOAD的使用技巧,现分享给大家。


常用快捷键:

F8 调出以前执行的sql命令
F9 执行全部sql
Ctrl+t 补全table_name
Ctrl+. 补全table_name
alt+ 箭头上下 看sql history
Ctrl+Enter 直接执行当前sql
Ctrl+Shift+F  格式化sql语句。

如果还觉得不够用的话,可以在系统菜单空白处点击右键,进入menu shortcuts,自行定义快捷键。

 

toad下修改表中字段的值:
首先在schema Browser下查找到相应的表,在右边点击Data栏,然后选中一条记录,再点击Data栏下面的▲(Edit Record),即可修改字段里的值,然后点击√(Post edit),最后就是Commit了。


posted @ 2009-04-08 20:50 断点 阅读(637) | 评论 (0)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