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点

每天进步一点点!
posts - 174, comments - 5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1

配置jboss数据源

Posted on 2010-01-14 21:18 断点 阅读(2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Boss

数据源可以减少数据库连接对象的创建数量,来提升系统运行性能。

在C:\jboss-5.0.0.GA\docs\examples\jca下有各种数据源配置模板。

数据源的文件命名包含-ds,如:mysql-ds.xml。

以mysql为例:
1.数据源参数的修改。
可以在mysql-ds.xml里配置数据库的可用连接数:
<min-pool-size>0</min-pool-size>
<max-pool-size>20</max-pool-size>

2.数据源的部署。
mysql的连接驱动文件mysql-connector-java-5.0.4-bin.jar拷贝到 jboss的C:\jboss-5.0.0.GA\server\default\lib中。

3.数据源的发布。
把mysql-ds.xml拷贝到C:\jboss-5.0.0.GA\server\default\deploy下,完成发布。
此时在jboss的Console下显示如下:
Bound ConnectionManager 'jboss.jca:service=DataSourceBinding,name=itDS' to JNDI name 'java:itDS'。

注意:在jboss下,数据源可以动态的发布,所以我们修改完mysql-ds.xml里的参数并保存,jboss可以对它进行部署。


posted @ 2009-03-26 10:01 断点 阅读(192) | 评论 (0)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