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点

每天进步一点点!
posts - 174, comments - 5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1

iReport报表的几个小技巧!

Posted on 2010-01-14 00:20 断点 阅读(5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Report

1.我在连接数据源后执行报表,老是提示the document has no pages这样的提示,显示的报表什么也没有。

原因及解答:

在ireport里面报表默认没有查到任何数据时,就会显示:the document has no pages,如果想在没有数据时,也出现预览窗口,(假设你的ireport的语言是简体中文的),那就选择“编辑”-->“报表属性”-->“More”在“如果没有数据时”里面选“All sections,no detail”就可以了,如果报表没查出数据,就会显示预览窗口。

 

2.ireport在执行报表(使用动态连接)时没有提示输入参数的对话框

主要是在设置参数时,忽略了一个小问题。可以这样解决:选中参数名字,右键点击edit,把这个

Use as a prompt复选框勾上即可。

 

3.设置ireport输出分页。

在网上找了好半天也没有找到,又回到看报表快速开发入门手册,这次认真看了以后,发现了一个小细节问题。就是可以把detail一栏的宽度调窄一点,这样就可以在PDF的输出页面中多显示几行数据。比如以前一个页面只能显示5行数据,现在可以显示10行了。


posted @ 2009-03-11 12:55 断点 阅读(421) | 评论 (0)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