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关于项目管理-压力和动力

今天再说二句,发表一下鄙见,关于压力和动力。
在一个项目中,甚至做任何事情,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所做的东西,一般进步不是太大,或是做的所是以前有的,或是还不如以前的,并且所用的时间可以说是实际时间的二三倍,包括项目的管理者在内,都要给自己点压力。不然压力会在“说而不做”中过去,可是压力却又有量度的,分配给每一个人的任务,他都会说“我做的活太多了,量太大了,这本来是二个人的活,我现在一个人加班也加个差不多了”,这时候你怎么好意思再给他压力呢,然后,客户又说“这点功能还不多实际吗,给你这些钱都不少了。”所以作为项目的领导者不要全部听取其它人的话,为什么你的工资比别人高那么多呢?就是因为你有经验,你做过这东西,做这样的东西对每个人来说用多长时间,做成怎么样,你心里有个数,可是也不能不听弟子的话,毕竟每个项目都有它具体的方面。
   再者,不管公司再小,项目组再小,也得有成套成型的规矩,也时不时把公司的稍层一点的东西给弟子讲一讲,比如说公司马上拿到什么什么项目了等等,让弟子们感觉到这个公司是可持续发展的,是有前途挣大钱的,不然,都会感觉到反正就这样了,混一天是一天,反正马上就要完蛋。或是弟子以他的意见来渡公司上层的意见,肯定会有偏见,这样都不能给他们以动力,也不利于公司的发展。我们要有一个很好的激励机制来激励弟子们自愿的给你干活,自愿加班。

posted on 2007-05-04 09:03 糖果 阅读(3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毕业设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公告

毕业设计~~加油~~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战友^-^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