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软件项目中的沟通

话说项目管理,我本人系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说起来在这空谈项目管理简直不是瞎胡闹吗,嗨,可别这样说,小心你缺少的就是我所说的。
   以为我的理解,沟通分为二种,一种是向下的沟通,也就是与自己的小弟沟通了,一种是向上的沟通,那就是与大经理以及客户沟通了,客户是上帝,理所当然也是向上的沟通了,沟通是以与项目相关的所有人的素质和能力为基础,是以项目经理为核心,在各个小弟不断理解的情况下建立起来是一种能使项目流畅进行的笼统说法,在项目中项目管理者经常与上与下沟通,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很好的与上与下沟通,能发现更多的问题,而更好的解决问题,从而使项目更加成功,不管是书面沟通还是口头沟通,无非都是想让对方彼此了解自己的意思,而不论多有才华,管理能力有多强,我们都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都是在当时这个环境下,当时这个时间,我们沟通的效果,还有点,一个问题能二去沟通好的,就不要插第三者,比如说,客户的详细需求能让做程序的程序知道的,就不要再找一个人,让他先了解需求,然后再告诉程序员,这样很容易造成信息的失真,确确实实是这样,如果就是这个程序员,请你也不要往上说出,尽你最大的努力把项目做好就行了,因为什么?呵呵,大家理解一下就知道,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尽量避免这类问题,即节省开支,又能很好地解决问题,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好,能给大家看的就这么多,还有一部分不能给大家看的,那就是我自己的一些很锋利的思想,为了“做人还是低调点好”,只能放入我的私人日记,也许有一天我有权利拿出来给大家看时,再来共享我很幼稚的理念。
    你能看到这,我非常感谢你,就像我们的客户在使用我们做的软件一样,我们要感谢他,因为他们在使用我们做的软件,如果人家偏不用你做的软件你能怎么样?所以说我们能给客户做软件我们都是幸运的。

posted on 2007-05-04 09:01 糖果 阅读(2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毕业设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公告

毕业设计~~加油~~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战友^-^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