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关于项目管理<一>

经过了,就会有感受,今天说一下我对项目管理之项目设计的看法,因为我是做开发的,所以对设计了解点,项目管理除了设计还有沟通,风险控制等等,对项目的管理就是一个项目的指挥棒,其中对项目的设计是所有项目管理的核心部分,中等以上的公司都要对项目按照概要设计,详细设计,实现,这样的步骤走,不过国内的很多项目都没有按照这样的步骤,做的好像是三边六拍的项目,边思考,边设计,边实现,这样做会做很多重复的工作,效率会很低,在国内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也许是对项目的风险的控制不是那么指挥若定,每个项目需求和设计都是要占一多半的时间的,实现也就是用那么几天就可以了,所以,我们一直会担心,就那么几天行吗?如果实现不了不是白白设计了吗?其实没有必要对自己的小弟不放心的,多给他二个银子,他通宵也会给你实现的,再说了,你都设计好了,实现起来就比较容易了,如果我们对这方面有预知感,也许项目会做的就会得心应手了,如果边设计边实现,等程序员做一半时感觉这样设计不好,就会回头再设计再实现,我们不是说原型模型的软件设计不好,但我们的资金往往不像微软那样有钱,投入和效益的周期不能太长,所以我们不要浪费了我们的代码。把整个项目做到心中有数。
注:非常不喜欢文章中“小弟”这个称呼......让人不舒服。

posted on 2007-05-04 08:58 糖果 阅读(3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毕业设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公告

毕业设计~~加油~~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战友^-^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